乐清“请你来协商”:被央媒实名点赞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乐清“请你来协商”:被央媒实名点赞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乐谐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这可真是帮了我大忙!”去年429日,家住乐清市双雁路的老王得知了一件大好事:市交警大队将把内部停车场免费开放给周边市民!没顾上吃午饭,老王第一时间到乐清市交警大队领取了车辆临时停放证。从去年4月开始,乐清市交警大队陆续向市民发放了180多张这样的停车证,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这一便民举措,缘自乐清市政协“请你来协商·城市停车管理大家谈”活动。

近年来,乐清市机动车数量逐年增长,停车难问题突出,给乐清市民的出行造成不小的困扰。去年4月,乐清市政协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便聚焦“城市停车管理”。为把问题搞清搞透,市政协坚持“调研在前,发言在后”,会前召集政协委员成立专题调研组,对城市停车管理情况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深入调研。

425日,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城市停车管理大家谈”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潘云夫主持,乐清市常务副市长以及11个相关部门与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原则,市政协还邀请市民代表参与协商活动,进一步扩大公众参与度。

现场,委员们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数据分析等形式,就停车场管理无序、重点时段乱停车、重点地段乱停车、人行道违停等问题提出建议。市民代表针对商家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僵尸车没有及时处理等提出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现场一一回应,大家面对面协商办法和措施,推动解决城市停车管理难题。

其中,委员提出的将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停车场共享给市民使用的建议,得到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的采纳,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推动错时停车与单位停车位对外开放,提高公共资源利用效率,并现场承诺,率先免费开放交警大队停车场。

会后,各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协商意见,结合各自职能,积极应对,纷纷着手研究城市停车管理对策,并制定可操作性细则。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出台停车场免费开放管理办法,明确开放对象、数量、时间和管理举措。

429日,市交警大队面向市民开放内部停车场,陆续发放了180多张临时停车证。

612日,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乐清市治堵办、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了《乐清市好停车地图》,包含了城区、柳市、北白象、虹桥等区域124个停车场(停车点)、停车位以及车位收费情况,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市民停车难问题。

乐清政协“请你来协商·城市停车管理大家谈”成果落地在全国引起不小的反响。

822日,《人民日报》刊登报道《浙江省政协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 “请你来协商”平台真管用》,开篇以交警大队向社会开放停车场为例,体现基层政协大力建设“请你来协商”平台,履职更加务实有力,协商民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827日,《钱江晚报》同心桥专版刊登深度报道《乐清政协首场“请你来协商”诞生金点子:交警大队开放内部停车场,供附近居民夜间停车》,对“请你来协商”的成果给予点赞。

926日,中央电视台记者专程到乐清,采访乐清机关、企事业单位向社会免费有限开放内部停车场这一举措,节目于1012日晚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周刊·岩松说》栏目播出。

如今,越来越多的乐清市民享受到了“请你来协商”的成果。去年1015日起,乐清又有两家机关单位向社会免费限时开放停车场,分别为城南街道办事处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所,共开放停车位88个。还有4家单位也陆续启动内部停车场向社会免费有限开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