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政协:举行新年首场“请你来协商”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柯桥政协:举行新年首场“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濮一鸣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绍兴市柯桥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合力推进区域基层治理现代化”界别协商会召开。这是2020年柯桥区政协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区委书记沈志江到场与委员面对面交流,并就部分发言进行了答复。

活动中,委员们围绕基层这一社会治理基础,建言献策,畅所欲言。社会治理体系中,村(社)是最基层的细胞,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俞鸿委员说,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村党组织书记的能力。胡建明委员认为,村规民约是乡村治理的“重头戏”,建议各村都能因地制宜制定,并对流于形式的村规民约说“不”,让小约定发挥大作用。韩光勇委员则举出乡贤在环境卫生整治中示范带动的实例,提出乡贤即资源,要让“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乡贤文化古为今用。

城市化正跑出加速度,如何更好围绕民生热点、难点对症下药,提升城市管理?王琦委员笑称自己是奋斗了25年的“新柯桥人”,他提出的业委会问题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目前全区共有172个小区成立业委会,但从小区管理的实践看,仍存在业主委员会成立难、换届难、监管难的问题。”张瑜委员建议,教育资源规划开放要超前或同步住商开发,更好地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供给。

新年第一场“请你来协商”,又恰逢柯桥区政协全会,委员们纷纷结合自身的工作和感受,围绕加强基层党建、推进法治政府、提升教育质量、优化人居环境、发挥业委会和公益组织作用等多个方面提出真知灼见。14个部门负责人参会,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等负责人现场积极回应,场面热烈。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继续加强村(社)干部队伍建设,结合“五星达标、3A争创”进程,加强村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头雁作用和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发挥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标准化打造基层应急管理站,完善“信访超市”功能等,更好实现矛盾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努力实现“枫桥经验”到“柯桥样板”的新跨越。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区委书记沈志江高度肯定“请你来协商”平台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作用,并对大家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做好区域基层治理现代化这篇文章,更需政协力量的共同参与,深入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发出政协好声音,以实际行动为高水平推进柯桥区域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主席孟柏干表示,新的一年,要在突出主责主业上展示新担当。要选好协商议题,立足小切口,建言大问题,始终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协商。要丰富协商载体,继续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要提升协商实效,着力做好协商成果转化认定“后半篇”文章,为柯桥区建设“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融杭接沪示范区、全国十强区”展现政协新作为、作出政协新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