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难在哪 萧山政协线上开展“请你来协商”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复工复产难在哪 萧山政协线上开展“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静 汤媛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企业复工后如何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政府如何进一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如何转型升级谋求发展良机?为助力打赢“两战”,杭州市萧山区政协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一场特殊的“请你来协商”专题恳谈会。

在认真听取区企业复工专班的情况介绍后,14位政协委员、智库成员紧扣主题畅所欲言,与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视频连线、互动探讨,为复工复产支招献策。陈灿荣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落实好减税降费等政策,鼓励减免租金,增强资金周转活力,降低企业生产运营成本。王强委员建议,降低企业用电、用水、用气价格,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有效方式,引导和刺激消费。章金顺委员建议,出台餐饮行业用工、住宿补贴政策,对积极转型网络销售的餐饮企业,给予技术支持。赵云委员建议,通过包车、包机、专列等方式,到重点劳动力输出地区接返工人员,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许勇委员建议,积极引导企业主动顺应形势变化,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创新营销模式,加速转型升级。王国祥委员建议,实行政企合作、区镇联动,加强对复工企业的联系走访,落实企业联络员制度,建立企业困难问题协调解决机制。

萧山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副区长倪世英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及近150位政协委员在线参会。

洪松法说,这次线上“请你来协商”视频会议选题精准、节点适时、形式新颖,是对政协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把建言资政放在云端,极大地拓展了协商阵地,提升了协商质效。各部门要在继续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谋划打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组合拳”,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调整思路,谋求发展。政协委员特别是企业家委员要带头复工复产,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萧山经济高质量稳健发展作出贡献。

倪世英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视频连线听取企业和委员的呼声很有意义,区政府将充分吸纳委员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一促三比拼”等措施,进一步深化研究、精准施策,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