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政协:开展首次远程“请你来协商”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柯桥政协:开展首次远程“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惊蛰春耕,孕育希望。35日,绍兴市柯桥区政协聚焦农村疫情防控、春季农业生产、“三农”服务,举行“请你来协商·统筹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活动。

这次 “请你来协商”活动以远程协商形式进行,区行政中心设主会场,三个镇街设分会场,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在分会场提出问题,主会场的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及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逐一互动回应。

会前,区政协组织开展专题调研,主席会议成员分头深入镇街,进村入户,约谈企业,了解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种养大户所需所盼。

协商会上,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围绕主题,分别就“春耕备耕农资准备”“助农金融贷款、贴息政策”“南部山区毛竹加工项目立项审批”“疫情期间蔬菜销售、资金保障、农业企业承包期”等建言。

绍兴木客村茶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冯启华说,茶园采收主要集中在35月,但目前存在季节性用工招收难,名优新茶、大宗茶叶出口受影响,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协调,保障茶园用工需求,促进茶叶销售。柯桥区兰亭街道黄贤村种粮大户茹国民建议,尽早出台早稻(包括杂交稻)收购政策,落实订单数量。考虑到目前早稻种植品种多样,有早、中、迟熟之分,可以延长收购时间。就近设置交售地点,或适当给予运费补贴。浙江科盛饲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剑鑫反映,公司目前正在扩建生猪保供项目,亟须银行信贷支持。当前企业授信额度是按照第三方对公司固定资产评估值的一定比例核定,希望银行在授信时提高这个比例。

针对春茶采摘员工紧缺问题,区农业农村局表示,目前正在通过发动闲置劳动力、在各镇街开展劳动力对接、组织采茶队伍、实施机采等措施,有效解决季节性用工难题。同时,为进一步支持茶农茶企,根据政策将对35月用电量1万度以上的春茶企业补贴0.3/度。区发改局、经信局、生态环境分局、金融办和瑞丰银行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也在现场一一作了回应,部分问题当场得到落实。

区政协主席孟柏干表示,展示人民政协新样子,必须在提高履职实效上下功夫,既要围绕民生热点精选协商议题,又要注重履职载体手段探索创新,更要加强跟踪督促推动议政成果转化。相关单位要聚焦三农、情系民生,在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上出真招实招,拿出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