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网络专题协商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杭州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网络专题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欧燕萍 汤媛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这是今年市政协的第一场协商议政活动,也是市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正式启用,主题是‘战疫情、促发展’……”326日上午930分,随着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的开场白,位于杭州市民中心市政协“战疫情、促发展” 网络专题协商会主会场的画面和声音,通过互联网实时传送到萧山区政协、余杭区政协和市政协医卫界、特邀三组4个分会场。同时,全市的两级政协委员也通过市政协的智慧履职平台实时收看到了直播,即时参与协商议政。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到会听取意见,与委员互动交流。市发改委、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建议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发挥街道(乡镇)、社区(村)在疾病防控中的基础作用,将相关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 在主会场的肖锋委员首先发言。“发挥信息技术在公共卫生建设中的作用!” “建议以‘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为出发点建立有效的传染病防控体系和运行机制,以‘互联互通’为出发点建立整合式公共卫生信息化平台。”……方健国、叶俊委员在位于长庆街道的市政协医卫界别组委员工作站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把建议带到了会场。

“在‘余杭绿码’基础上推出的杭州‘健康码’,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建议进一步探索数据采集、储存、分析、整合方法,通过集成运用,助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余杭区政协主席沈昱的建议得到与会者的赞同。“抓投资就是抓战略地位、抓发展质量、抓民生福祉!”萧山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建议注重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发挥基层治理‘一中心四平台’作用,搭建基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报告平台,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将物业管理企业纳入社会公共防控体系。”“加强企业纠纷管理体系建设,避免疫后‘诉讼潮’。”……方中勇、韩芳、陆云良委员,在各自会场,就社会治理体系完善提出了建议。

杜国忠、邓志平、周定炎、陆关林4位委员,就助推经济特别是服务业发展,提出了协商意见。

“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演练!”“实现城市大脑和公卫机构常态化的资源协调和数据共享。”……网上,委员们协商讨论热烈,发言踊跃,截至当日10:45分,共467人次委员连线参与,提出意见建议138条。

听取委员发言后,潘家玮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贡献了政协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助力参与疫情防控,齐心协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发力抓好政协履职,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

张仲灿对全市政协系统积极参与助力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表示感谢,希望全市政协系统进一步发挥优势、凝心聚力,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资政,在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两战全胜”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