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 化危为机强信心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拱墅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 化危为机强信心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边鸿昌 陈婷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杭州市拱墅区政协日前举行今年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邀请部分企业界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委员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做法和经验,分析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协商建言。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企业面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难题。面对大考,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深入包干街道和企业,助推高质量复工复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开展“三服务”,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助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当前企业面临复工复产困境,应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协商会上,浙江来益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焕明委员第一个举手发言。他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公司开展“党旗扬起来、骨干沉下去”活动,发扬共产党员和企业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书和慰问信,努力营造“关心员工、温暖员工、保障员工、引领员工”氛围。

企业如何化解生产经营不利因素?灵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必松委员认为,可以建立学习积分制度,利用会议系统在线学习课程开展各类专业技术管理培训。杭州全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永庆委员建议,依托庞大的数据库,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数据分析服务,动态掌握疫情发展趋势,推动复工复产。

楼宇空置率增加怎么办?杭州麦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奇煌委员建言,加大房租补贴力度,吸引更多人才落户拱墅。徐卫委员是拱墅区税务局干部,他早早地来到会场为企业界委员递上《抗疫涉税优惠政策及操作指南汇编》,建议通过更多平台和媒体,让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企业界委员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常务副区长张德平听取政协委员建言后说,广大政协委员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了贡献,通过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政府部门听到了很多接地气和管用的话。将充分吸收协商建议,梳理汇总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困难问题,并落实交办好。

区政协主席周志辉表示,企业界委员既要看到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要看到发展的机遇和有利条件,进一步坚定信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有效助推“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