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快快满血复活!桐庐“请你来协商”有干货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制造业,快快满血复活!桐庐“请你来协商”有干货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魏萍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疫情当下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面临哪些难点、痛点

制造业该如何高质量发展

桐庐县政协今年首场“请你来协商”聚焦疫情时期推动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加速起跑开展协商议政。

“受当前疫情全球蔓延趋势的影响,外贸市场萎缩,我县以外贸为主的针织服装、制笔等企业复工后产能过剩问题初显,企业普遍感受前所未有、旧新叠加的艰难。”

“当前我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着产业总量不够大、质量效益不够高、产业后劲不够足、要素保障不够强、发展氛围不够浓等诸多困难。”

参加课题调研的政协委员深入走访企业和相关部门,摸情况、找问题,深入剖析、充分讨论,围绕主题纷纷支招建言。

“建议县委县政府下猛力、出狠招进行关爱、帮扶。瞄准重点企业,根据行业排名来确定行业领军人物,在产业配套、政策制定上导入行业领军企业意见,育好行业头狼。”

“我县传统制造业比重偏大,新兴产业企业数量少,规模企业、龙头企业少。建议县委县政府要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着力完善先进制造业产业链条,注重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改造现有传统产业,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要从核心技术上提升竞争力,抢占技术研发制高点。建议县委县政府积极向上争取,围绕大数据、新材料、医疗器械等关键领域和高新技术产业,有效推进省市级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全力推进桐庐产业转型升级杭州促进中心建设和运营,以一系列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县域制造业发展核心创新能力。”

与会委员重点围绕传统产业和制造业在今后的发展方向、产业政策等问题各抒己见,与县经信局、商务局、财政局、税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互相交流讨论,协商气氛热烈。

“疫情给我县经济发展带来较大的影响,政协要在战疫情促发展中发挥优势,充分运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在助推我县‘六大攻坚战’上积极行动、有所作为,贡献更强的政协智慧和力量。”桐庐县政协主席王金才表示。

桐庐县副县长翁嫣说,县政协对传统产业和制造业发展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让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听到了委员们调研收集到的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建议意见,有效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相关部门要及时认真深入研究并加以吸纳。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