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政协:“请你来协商”提质扩面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莲都政协:“请你来协商”提质扩面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雷陆 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雅溪镇老茶园面积大,要努力克服交通设施落后、劳动力缺乏等困难,挖掘发展潜力。”“西溪、库川古民居完整度好,历史价值高,岱后红色旅游资源优势明显,建议在保护中开发利用。”“建议充分利用雅溪镇的生态优势,发展特色养殖产业。”……

日前,相关专家学者、职能部门负责人、乡贤代表等齐聚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镇政府,借助“请你来协商·协治会堂”,开展了一场以雅溪镇产业振兴为主题的协商讨论。

雅溪镇党委书记周文林为此次协商活动点赞。他说,能够借助“请你来协商”这个平台,邀请各界代表为雅溪发展献计献策,是雅溪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我们将在会后及时梳理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采取有效措施,把大家的智慧转化为推动雅溪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这次协商,是雅溪镇协商治理联合会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的一次基层协商民主实践,也是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向乡镇延伸的一次创新实践。

会场协商氛围浓厚、交流互动活跃,大家把产业规划、市场营销、基础设施提升等问题摆到桌面上,为雅溪镇产业振兴畅所欲言、凝聚共识。“这个形式非常好,说的都是我们雅溪自己的事。”区政协委员、雅溪镇自联会代表潘晓勇说。

今年以来,区政协着力破解“协商越往基层越弱化”的问题,以雅溪镇为试点,搭建“请你来协商·协治会堂”平台,指导基层协商民主实践各项工作。

“这不仅是建言献策的平台,也是凝聚共识的平台。”区政协党组书记陈立新说,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完善“请你来协商·协治会堂”平台,进一步规范协商选题、协商流程、协商频次,以及协商意见办理机制、持续跟踪问效机制,更好地释放基层协商民主的潜能和效能,努力推动“请你来协商”平台提质扩面。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