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年轻城市迎来首场“请你来协商”,听听他们说了啥?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中国最年轻城市迎来首场“请你来协商”,听听他们说了啥?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徐建平 夏紫裕 宋秀雯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2019925日,位于浙江省温州市南部的龙港正式撤镇成为县级市。日前,这座全国最年轻的城市举行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龙港城市更美好”这一主题开展专题协商。

助推“龙港城市更美好”

是龙港市政协履职的

“重头戏”

会前,龙港市政协组织调研组,由主席会议成员带队,深入社区、城中村调研,召开座谈会,多方听取意见建议。专题协商会上,调研组成员畅所欲言,与市委书记面对面协商建言。

针对龙港建筑密度大、基础设施薄弱、公共配套不足等问题,调研组成员缪克社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委托专业的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龙港城市总体规划,有序推进老城区更新。

由于历史规划格局的限制,当前主城区交通道路已经不能满足发展需求。为此,金小林委员建议,旧城改造与交通建设要进行有机结合,避免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建筑建设,导致现实基础设施和交通容量难以提升。

1984年建镇时面积5.2平方公里到现在陆域面积规模183.99平方公里,龙港市版图不断扩大,城市功能不断扩展。李玉信委员建议,在城市的更新与改造中,要多管齐下植入公共艺术,使其成为城市空间与市民生活的情感经历和记忆的纽带。调研组成员戴美党也认为,不宜大拆大建,要留下龙港发展历史印记,保留部分现有风貌格局。

下涝社区是龙港市首个“未来社区”,调研组成员缪茂藏建议,要坚持以“人”为中心,充分考虑本地的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基础等因素,让“人气、社会、产业、文化”等功能深度融合。

城中村项目如何做到 “资地平衡”?环境综合整治中的违章怎么处置?城区停车难如何化解?老旧房屋怎么改造?……针对委员们的提问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作答,协商气氛热烈。

“‘让龙港城市更美好’既是检验政府治理能力的一道考题,也是衡量城市发展质量的一个命题,更是提升百姓获得感亟需破解的一道难题。”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充分肯定大家的协商发言。他表示,要认真梳理各方意见建议,尽快研究解决,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到真协商解决真问题,真办法促进真落实。

龙港市政协主席陈为来表示,要以推进“龙港城市更美好”为己任,以不打胜仗决不收兵的决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征迁“双月攻坚”;委员们要积极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协助做好宣传政策、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的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充分理解、真心拥护、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征迁,为“龙港城市更美好”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