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西湖政协首次表彰“请你来协商”先进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优秀!西湖政协首次表彰“请你来协商”先进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袁斌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第一次作为先进代表在区政协全会上受到表彰,真的很感谢‘请你来协商’平台,不但帮助我们解决了单个部门没法解决的问题,还宣传了我们的工作,加深了群众对民政工作的认同感、信任感。‘请你来协商’是我们部门优化决策的好助手、实施决策的好帮手、解决难事的好推手,我们尝到了甜头!”

说这番话的是西湖区民政局局长李建群,他在西湖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作为“请你来协商”先进集体接受表彰。

为进一步打造好“请你来协商”平台,激励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府部门参与协商的积极性,西湖区政协根据“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实施意见,率先在全省出台《政协杭州市西湖区委员会关于“请你来协商”先进评选表彰的办法》,并在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对13个先进集体和11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2019年,西湖区政协共开展了“6+14+N”场“请你来协商”活动。

6”:围绕优化居家养老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国际化社区打造等议题,开展6场区级层面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共提出意见建议95条,现场解决问题26个,到目前为止共解决问题90个,有力助推区委、区政府《关于纵深推进养老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出台。

14”:以14个委员工作站(室)为主,开展“请你来协商”微协商活动,较好解决了杭大路西溪路口的隔离带预留出入口、协助化解茅家埠村104名农转非人员反映的问题等民生实事和治理难事。

N”:界别和镇街政协委员工作组在田间地头、工厂学校等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较好助推了农居安置小区管理规范化、道路无障碍设施建设和农村小学教育质量补齐短板等。

“我参与了‘充分发挥村社文化礼堂作用’专题协商会,会前,不仅去相关部门调研,还跑到村社的文化礼堂实地考察,去一些文化社团了解情况,花费了很大精力,收获很大,‘请你来协商’这个平台让我找到了委员的荣誉感和成就感!”

被评为“请你来协商”先进个人的黄邦敏委员说。

西湖区政协主席叶伟平说,“请你来协商”精准定位了“政协是什么”,有效融合和体现了政协的各项职能,凸显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专属特质,是展示政协制度优势、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的重要窗口,是县(市、区)政协工作的主要抓手,是扩大政协影响力的有效载体。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将更好地调动各方主动在“请你来协商”平台上参与协商活动的积极性,从“请你来”向“我要来”转变,使之真正成为政协的金名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