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听故事去!湖州“请你来协商”真新鲜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走,听故事去!湖州“请你来协商”真新鲜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包玉院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在“请你来协商”活动中听故事?这做法新鲜!近日,湖州市首期“请你来协商•‘两山’农情故事会”活动在吴兴区妙西镇开展。

突出“专”和“农”

推动协商在基层

为探索实践鲜活、管用、有效的平台载体,突出“专”和“农”的特色,201912月底,湖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提出“‘两山’农情故事会”设想,建议市政协委员和群众为参与主体,每期聚焦一个主题开展协商讨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给予回应,共同促进问题解决。今年4月,以讲故事的形式来开展“请你来协商”的构想终于成形。

会前,农业和农村委通过网络征求意见,制定全年活动计划,“请你来协商•‘两山’农情故事会”分为茶旅融合篇、乌程佳酿篇、家庭农场篇、美丽民宿篇,并开展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拍摄短视频,广泛宣传,实行民主化、透明化、实时化。

湖州市政协创新探索基层协商民主的又一篇章徐徐打开……

一个故事助力一个产业

首期“请你来协商•‘两山’农情故事会”主题为茶旅融合,与当前疫情下群众的切身利益相关,现场人气火爆。

12年前,我对高山茶园一见钟情,由此开始了一生的事业。从事茶产业12年,我牵头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组建长兴和平茶叶协会,带领和平镇山区农民种茶致富;研发紫笋茶等新品种,每年举办茶园管理学习班,引导茶叶种植户向生产高端优质茶、茶旅深度融合方向发展。”市政协委员、浙江长兴百岁爷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莫仕琴分享了她的茶缘、茶业、茶梦。

从一个故事开始,委员们娓娓讲述自身的经历和感悟,现场的每位参与者无不引起共鸣、催生思考。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陆凤江说,此次活动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进一步拓展协商主体参与面、扩大协商平台开放度、增强协商议题匹配性,使协商活动更灵活、更富实效。

“请问在建设生态美丽茶园方面有什么帮扶政策?”

“这几年,我们妙西镇乡村旅游不断兴起,特别是自驾游不断增多,请问如何改善通往霞幕山的道路交通设施?”

市政协委员、镇村干部、茶农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协商讨论茶旅融合发展问题,活动不时掀起层层高潮。

市政协副主席李红表示,“请你来协商•‘两山’农情故事会”作为基层协商平台,关键词在协商,有事好商量,目的是营造一种和而不同的协商氛围,让不同的利益诉求在平等真诚的沟通交流中得到解决。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