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长12字点赞 , “请你来协商”太及时!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浦江县长12字点赞 , “请你来协商”太及时!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楼润苗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请你来协商”

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造成冲击。日前,浦江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精准服务、共克时艰”专题协商会。浦江县县长俞佩芬、县政协主席郑文红,与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共商如何降低疫情影响,尽快帮助企业恢复产能。

会前,县政协围绕“精准服务、共克时艰”这一主题,组织政协委员和相关企业、群众代表分组多次深入企业、涉企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对如何助推企业发展进行研讨分析。

“请你来协商”活动现场,大家结合调研情况,从减税降费、金融政策、精准帮扶、高效服务四个方面,结合企业发展现状,与相关部门深入协商交流。

傅建卫委员建议,政府要进一步跟进政策的落实情况,让惠企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朱于波委员提出,培植优秀手工艺人,为其制定奖补政策,让他们留在乡村,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加强文创产品的设计,做活旅游+农业+文创经济。

王艾委员在调研中发现,部分惠企政策兑现手续繁琐、时间成本高,企业这方面诉求强烈,她建议,政府相关部门提质增效,缩短相关政策的办理时间。

“当前疫情对我县传统产业特别是外贸型企业影响巨大。”群众代表王根强建议,出台保护传统产业的政策,加大外贸企业参加出口信保保费补助额度等力度。

目前减税降费政策如何?怎样确保政策传达到位?

疫情当前,金融机构对企业贷款分层分类降息、利息下浮方面是如何考虑的?

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企业,政府部门有何应对措施和帮扶对策?

针对政协委员、群众和企业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

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时间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各项税收红利精准落入企业口袋,县税务局利用钉钉征纳沟通平台、88181050公开电话等途径,积极宣传相关政策。

县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金融机构主动为企业减免息费、降低贷款利率。124日以来,16家银行机构合计为1341家企业减免息费1159万元,银行贷款利率也同步下降。

县经济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目前已出台了一系列疫情期间外贸扶持政策,包括减轻外贸企业负担、提供涉外法律援助、支持企业布局外贸跨境服务体系等,还努力加快外贸扶持政策兑现速度,实实在在为企业“输血”。

浦江县县长俞佩芬充分肯定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效。她说,“精准帮扶,共克时艰” 这个主题,紧扣当下的形势任务和工作重点,充分体现了县政协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涉企服务力度,继续提升营商环境,及时兑现各类扶持政策;要开展精准帮扶,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找准问题、摸清底数,拿出管用的实招,全力协助企业渡过难关。

“大家的发言有思考、有针对性、有代表性,问到了关键处,提到了点子上,相关部门给出的回应有重点、有举措、有针对性,达到了协商的预期效果。”县政协主席郑文红希望,持续抓好协商成果落地跟踪监督,确保好的措施扎扎实实落地;持续抓好调研为精准帮扶建言献策,着力提高建言资政精准度;持续发挥好凝聚共识的作用,为实现浦江实体经济二次创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持续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