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请你来协商”金名片?桐庐县委书记说了这番话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如何打造“请你来协商”金名片?桐庐县委书记说了这番话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魏萍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您好,您有一份快递请查收!

“三通一达”等民营快递企业

是从桐庐山沟沟里

走出来的金凤凰

现已誉满全球

桐庐成为名副其实的

中国民营快递之乡

“请你来协商”

为助力桐庐打造“最强快递”,县政协将其列入2020年“请你来协商”重点协商计划,组织委员经过深入调研形成建议方案。

在调研基础上,县政协围绕“深化中国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交易采购中心建设,打造‘最强快递’”主题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县委书记方毅、县政协主席王金才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协商。开展“请你来协商

去年1227日,由申通快递、韵达速递、圆通速递、中通快递、顺丰速运和桐庐县政府6家单位共同发起建设全国首个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采购交易中心(简称“集采中心”),为快递物流企业(采购商)和装备物资企业(供应商)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集中交易采购平台,开展信息发布、交易撮合、集中议价采购等服务。

如何将集采中心建设成为功能完善、赋能企业的权威性平台,并以集采中心为支点推动桐庐快递特色产业发展?课题组成员走访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并赴上海与“三通一达”企业高管深入交流,向采购商、供应商开展问卷调查,与快递物流行业专家交流听取建议,经过深入思考和综合分析,形成调研报告。

钟一平委员代表课题组建议,全力谋划快递产业顶层设计,全力完善集采中心平台功能,全力推进快递产业延链,全力加强快递人才队伍建设,全力建立工作保障机制。

集采中心建立后,通过什么样的政策、服务和环境才能真正把优质的生产企业和供应商引到桐庐?

如何通过集采中心这个突破口,不断拉长快递产业链?

针对快递人才紧缺,在招引、培育快递人才方面有什么举措?

协商会上

与会委员精准提问

相关部门负责人

一一回应

县委书记方毅表示,桐庐县政协自去年5月份正式启动“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以来,通过一年的实践,平台建设推进有力有序、运行富有成效、探索丰富多彩,受到群众欢迎、委员赞许,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有力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特色特质。

他提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精品导向、拉高工作标杆,不断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的规范运行、提质增效、特色打造等工作,切实发挥好平台的重要作用,合心合力把“请你来协商”平台打造成为政协工作的金名片。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开展工作,着力营造有利于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县政协主席王金才提出,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对外联系广、接触面多的优势,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集采中心建设,助推平台做大、做强。要紧贴中心,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快递回归攻坚战中来。要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请你来协商”工作,从“重要窗口”建设的高度,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提高协商质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