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能松!嵊州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这两件要事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疫情防控不能松!嵊州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这两件要事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袁青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日前,嵊州市政协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共体建设情况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副市长钱群飞,与政协委员以及卫健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深入协商。

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宋建平介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医共体建设情况。

自疫情发生以来,嵊州市突出抓防疫救治、突出复学防疫、突出抓防境外输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医共体建设方面,强化三医联动,以建设智慧医疗为突破口,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取得较好工作成效。

如何进一步做好

疫情防控和医共体建设

委员们这么说

市政协常委黄善祥说,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有关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如既往抓落实;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一如既往抓投入;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一如既往地支持。

市政协委员潘科良建议,加强社区(村)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坚定守住这块防疫阵地;主动公开社区疫情防控信息,及时回应居民关切。

市政协委员吕群芳认为,复学后,学校要把防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实之又实做好学校管理工作,细之又细做好家庭防控工作。

市政协委员斯学军提出,加强嵊州市医疗资源的建设与储备,有序安排经常性医疗业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长期作战准备。

市政协主席柴理明说,嵊州市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整体战、群众生活稳定战、治理能力考验战中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立足主责主业,持续助力“两手硬、两战赢”。作为政协组织,要围绕在“危”中坚定必胜信心广泛凝聚共识,围绕在“机”中掌握发展主动权有效建言资政,围绕“一岗双责”展现政协委员的情怀担当。

副市长钱群飞表示,嵊州市疫情防控过程中,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各界人士付出很多,党群关系、医患关系改善很多,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反思很多。下一阶段,要适应常态化防控形势,切实做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