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关系你我他!看看平阳政协“请你来协商”说了啥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公益诉讼关系你我他!看看平阳政协“请你来协商”说了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白海滨 徐建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近日,平阳县政协围绕“协同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主题开展“请你来协商”。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等参加。

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虹通报了平阳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两年多来,平阳县检察院始终坚持把公益诉讼作为检察监督的重要突破口和增长极,优化内外环境,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公益保护多元治理格局。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野生动物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先后开展了海洋生态环境、饮用水源地保护、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等多项专项检察监督行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整治,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委员发言

丁春玲委员建议,相关政府部门要持续加大对平阳县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检察机关进行实时监督。

张莹委员说,当前,海洋公益还未深入人心,滨海旅游开发进展缓慢。相关职能部门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检察机关也要加大线索摸排力度,防止海洋资源被人为破坏。

温正搭委员建议,要理顺关系,建立行之有效的协调机制,加强林地的日常监管,共同担负起森林资源管理的责任。

魏雪松委员说,医疗废弃物所携带病毒菌的危害是城市生活垃圾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如没有妥善处理将对环境、人体健康等造成危害。建议检察机关要监督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投入、规范处置。

会上,县政协委员陈云来、李小梨、徐毅及县海之梦海洋环保志愿者协会、县环保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还围绕非机动车整治、互联网广告、海洋白色污染等主题展开交流,并就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提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予以解答。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表示,要提高认识,积极稳妥拓展检察公益诉讼范围。把握好法定职责和工作原则,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与行政执法的衔接,努力形成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多方力量协同衔接的良好局面。建立健全公益诉讼各项制度,加大公益诉讼投入保障力度,强化社会各界宣传广度。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说,公益诉讼工作关系国策民生,也有助于党委政府弥补工作上的短板和不足。相关职能部门要凝聚合力,共同维护好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公共安全、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要加大对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带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注公共利益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