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政协:“请你来协商”金点子开花结果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兰溪政协:“请你来协商”金点子开花结果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锡强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接孩子放学就像打仗,各类车辆在校门口及周边道路乱停乱放、抢道穿插,安全堪忧。”“终于开学了,但新冠肺炎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对孩子开学后的安全问题,我们家长心里深感不安。”……围绕“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周边交通拥堵治理”两个主题,兰溪市政协日前在兰江街道青湖社区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会前,市政协发动委员围绕主题进行调研,在钉钉政协议政群展开讨论、建言,委员参与30余人次,提出意见建议60余条。会上,委员以及教师、学生、家长、社区居民代表共17人作口头发言,共提出意见建议42条,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作出回应。

吴素华委员结合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学校宿舍安排急需调整,要符合每间限住6人,每人不得少于2.5平方米,消毒用品与防控物资的采购流程和购置渠道要严格把关,杜绝使用不合格产品。教育局负责人现场回应:“将落实到位。”王淑琴委员建议,统一组织市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医共体的医生向每所学校派驻校指导员,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专业指导并进行督导检查。教师代表毛文新建议,学生家长要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不得放松自我防控意识。

水鸿雁委员认为,学校规划要对停车与行车需求并存、出行在空间和时间上过于集中现象有预见,设计实行人车分流,构建地下学生接送系统。范如南委员建议,放学高峰期实行公交动态运行,增加运行班次,缩短间隔时间,远期考虑试行定制公交,让学生即放即行不滞留。胡炜翔委员建议,学校要建立家长接送制度,使接送行为形成规范,有章可循。会议现场还安排了学生视频建言,扩大了政协协商民主的参与面。

副市长章丽清要求各职能部门对委员的意见建议采纳、研究、落实,让委员的金点子开花结果。

市政协主席徐建祥要求会后对部门落实情况进行后续跟踪,以期建言有回音、诉求有着落、协商有效果。

会后,市交通局、交警大队针对吴柯委员提出的“振兴小学门口丹华路设置限时单向”的建议进行联合勘察,组织研究,予以书面回复;对陈聪委员提出的“设法消除马涧小学校门前公路的安全隐患问题”开展现场办公,制定了改造方案。市交投集团部署长风公司采取了定制公交模式,实行点对点免费送学生到停车疏散点,有效缓解了学校最为集中的兰花路周末放学时段的交通拥堵状况。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