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淳安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黄筱康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围绕“千岛湖108高程以下无证土地退耕还湿”主题,淳安县政协日前举行“请你来协商”座谈会,促进千岛湖生态保护,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会上,委员们结合前期调研,各抒己见、积极建言。徐香枝委员建议,尽快完成包括专项规划、行动方案、重点区块规划设计方案等前期工作。对此,王慧红委员表示赞同,她认为,退耕还湿后,还要加强专业管理。吴立新委员提出,未经确权的耕地在退耕还湿实施过程中,要明确实施主体、政策制定、宣传动员、执行步调等。

“要加强专业性研究,分类推进实施,强化资金保障。”吴雪源委员提出了退耕还湿工作管理举措方面的建议。陈华进委员认为,要科学研究水资源保护,通过科学测算、分类实施等进行污染管控。郑斌委员建议,对退耕农户进行依法补偿。

县农业农村局、发改局、财政局、规划资源局、林业局、文广旅体局、生态综保局、市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委员发言。  

“淳安实施退耕还湿工作是势在必行的现实需要。”副县长商松懋表示将积极吸收委员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他说,下一步将依归推行,严格程序;科学还湿,明确主题,并与消博增收、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强化保障,做好组织实施和后续管理工作。

县政协主席刘小松说,对千岛湖沿湖108高程以下土地实行有序退耕整治,是高水平保护千岛湖的客观要求和必然选择,也是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十大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要深刻理解退耕还湿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确保在“退”字上形合力;精心谋划,确保在“还”字上做文章;重视长效,确保在“管”字上下功夫,做到科学谋划、有序推进、稳妥实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