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来协商”双向发力:逢山开路打造“学在龙港”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请你来协商”双向发力:逢山开路打造“学在龙港”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杨道悟 宋秀雯 徐建平 夏紫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肩负国家新型城镇化改革重任,力创全国样板的新生城市龙港市,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补齐教育短板。”

“龙港作为改革之城,师资力量不足已经迫在眉睫,要以改革的先进性,补足师资短板,增添改革新活力。”

龙港市政协日前举行的“请你来协商”——“补教育短板、提城市能级”专题议政性协商会上,政协委员和专家纷纷为教育发展搭脉开方,提出精准化建议。

教育,直接关系到市民能否切身享受到龙港立市带来的改革红利。今年,龙港市党代会提出的“一区五城”战略目标中,教育事业发展在“六重清单”和民生工程中占有很大比重。下一步龙港将从教育设施布局规划、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普通高中特色发展等方面进行“补短板、调布局、优品质、提能级”,全力打造“学在龙港”。

如何补足当前龙港教育短板?“学在龙港”怎么打造?委员们点子多多——

市政协常委、社会事业委主任陈显积建议:要加快“十四五”龙港教育规划编制,打造一批引领示范性学校,强化学前教育发展,加大师资人才引进,出台一系列推动教育发展的激励政策、机制。

市政协委员林冬梨建议:补教育短板要从优化校网布局入手,补足教育用地,配足校医,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强力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理念。

市政协委员杨德孝建议:加大高中阶段教育力度,从生源抓起,提升师资质量,借力名校、拓宽合作,分门别类、推进特色教育。

市政协委员叶俊建议:要搭建网络平台盘活师资,创建学校学科教研基地提升教研质量,创新集团化办学等方式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市政协委员舒之静建议:要深入推进教师县管校聘工作,形成一套可量化可考核的教师成长方案,开拓思路分批逐步补充师资力量,推进师资资源合理配置。

市政协常委吴泉建议:要创新推进多种形式的联盟办学模式,多措并举促进师资向农村倾斜,完善师生内生发展机制,努力实现龙港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听取委员们的建议后,龙港市副市长阮晓琼点赞,市政协以教育为主题举办了这场“请你来协商”活动,通过委员协商、民主监督、政府办理的方式,集民意聚民智解民忧,有利于推动龙港教育又快又好发展。市政府将专题研究、认真吸纳,更好地提升下阶段教育工作水平。

龙港市政协主席陈为来说,教育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坚实基础,也是人民群众的基本需要。要充分认识教育在助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上的重要作用,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市政协要发挥好作用,社会各界要形成共识、通力协作,切实在“补教育短板、提城市能级”上勇挑重担、担当作为,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助推龙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