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的葡农看过来,你们最关心的问题有回应了!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浦江的葡农看过来,你们最关心的问题有回应了!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楼润苗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近年来,葡萄产业已成为浦江县农业主要产业,葡萄是否丰收,是否能卖个好价格,关系到广大农户能否脱贫致富,能否早日奔小康,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为切实帮助葡农增收,促进葡萄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日前,浦江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提质促销-聚焦浦江葡萄发展瓶颈”专题协商会。

县政协主席郑文红、副县长虞红梅、县政协副主席胡晓红,与政协委员、葡萄种植销售大户、县果业协会葡萄分会会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浦江靓松家庭农场齐聚一堂,共商葡萄发展之策。

大家从葡萄种植、销售、品牌建设、产业链延伸、产业规划五个方面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浦江葡萄发展现状进行讨论协商,纷纷支招建言:

“引导葡农自发控产提质,稳定全县葡萄质量水平。”

“可以回收青果、鲜果进行深加工,延伸葡萄产业链,增加葡农收入。”

“如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降低电商葡萄销售成本,提高线上销售率?”

......

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出回应,既肯定浦江葡萄业取得的成绩,也就当前存在的问题找短板、献良策。

今年,浦江县政府已加大对葡萄产业的科研投入,并计划组织开展葡萄种植、销售培训活动,强化葡萄生产、销售队伍,在稳定现有市场的前提下开拓长三角及内陆市场,力争在7月底完成葡萄推广工作。

协商中,委员们就进一步促进葡萄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活动彰显了浦江县政协对“三农”问题的关心和支持,也体现了广大葡农刻苦钻研、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葡萄产业作为浦江县农业第一大富民产业,其发展前景至关重要,相关部门要加强与葡萄协会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职能作用,加大对葡萄产业的资金、技术、人才支持,以点带面拓宽葡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大家的发言有针对性、有前瞻性,问题问到了关键处,建议提到了点子上,相关部门给出的回应有重点、有举措,达到了协商的预期效果。”浦江县政协主席郑文红说,相关部门要找准短板,形成共识,促进葡萄生产标准化、管理精细化、产品安全化,拓宽销售渠道,在销售推广过程中重视品牌建设;要加强研究,精准服务,根据发展需求研究调整政策,合理配置资源,搭建服务平台,提高服务水平。广大委员要持续关注,积极建言,对葡萄产业积极开展调研,听取民情民意,加强民主监督,切实帮助广大葡农解决葡萄种植、销售难题,让葡萄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