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政协:“请你来协商”有金点子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开化政协:“请你来协商”有金点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严俊 余偲 何于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开化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最多跑一地’”专题协商会。县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应用型智库成员围绕主题进行协商发言,为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言献策。

“目前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受场地限制,还不能完全把法院、司法等部门工作平台成建制纳入,难以充分发挥平台的应有作用。”余国红委员建议,在现有场地基础上扩大规模,尽量创造条件满足相关部门成建制入驻的要求;尽快高标准谋划建设矛调中心大楼,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所需硬件设施。

汪秋喜委员建议,加强矛调中心工作领导,建立健全多元解纷工作机制,推进诉源治理;加强矛调中心规范化管理,推进完善“社会调解优先,法院诉讼断后”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

“加大培训、指导、协调力度,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建议提高基层调解员队伍专业技能,进一步给予经费保障和补贴支持。”“政策变更执行要有一定过渡期,老百姓普遍知晓理解了,纠纷矛盾也就少了。”……会上,大家开启头脑风暴、畅所欲言。县委办、县委政法委、县委信访局、县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针对现场所提问题、建议作解答和表态。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黎云说,让老百姓遇到问题能有地方找个说法,是党委政府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写照。矛盾调处化解中心的建设,是群众有所需、政府有所为的重要体现。开化要顺势而为、应势而上,切实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作出贡献。

县政协主席华寿军说,讨论协商实现矛盾纠纷调解“最多跑一地”的办法和举措,为助力开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希望相关部门认真吸收政协委员和界别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主动解决问题,强化统筹配合,完善协作机制,真正把矛调中心建好、用好,力争在县域治理现代化中发挥关键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