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下,溪水旁,桐庐政协“请你来协商”开场了……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樟树下,溪水旁,桐庐政协“请你来协商”开场了……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魏萍 陆一铭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樟树下 溪水旁

乡贤与村民代表齐聚

委员与部门负责人围坐

……

一场关于桐庐江南镇彰坞村如何打造“新时代乡村生活样板地”的“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在这里开展。县政协主席王金才、副主席周媛玉、雷国兴,与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镇村干部、村党员和群众代表开展深入协商。

江南镇彰坞村坐落于天子岗下,自古以来便有“天子福地、灵秀彰坞”的美称。近年来,彰坞村成功创建为省AAA级景区村庄,带头创新探索村庄土地综合整治“彰坞”模式,在乡村振兴中崭露头角。杭派民居、天子岗尚学传麒学校、乌托邦世界村项目......一幅“新时代乡村生活样板地”的蓝图已然绘就。

“我们心中的‘新时代乡村生活样板地’,一定要生态好、有魅力,能有好的产业支撑,能吸引足够的人气。”

“我希望能把彰坞村打造成山美水美人更美的‘仙境’,村里的集体经济收入也要可观,如此才能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又鼓了大家的钱袋子。”

......

彰坞人共话发展,希望把村庄打造成为人们心目中的“美好家园”,一处“新时代乡村生活样板地”。

与会的县政协委员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打造特色品牌、保护生态环境、挖掘文化内涵、发展美丽经济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

县政协委员周华新认为,乡村里的农耕文化、民俗文化,要大力挖掘、弘扬和传承,在改造的同时保留乡村本真的味道。

县政协委员项恺从事与民宿相关的工作,他认为,开发彰坞村的乡村旅游业,民宿是很好的选择,这需要从一个小切口开始规划,继而将之做细做强,将民居民宿打造成彰坞村最美风景线。

杭州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朱国说,打造“新时代乡村生活样板地”最需要的是当地村民的积极参与,只有真正做到“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才能最大程度凝聚民心、汇聚民力。

江南镇和彰坞村负责人介绍了镇、村两级对彰坞村打造“新时代乡村生活样板地”的发展思路。

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线上+线下”共商,网络视频同步直播,当天共吸引3.9万余名网友在线观看,6000余人次留言参与互动协商。

县政协主席王金才说,此次协商会设在了“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地方,不仅形式好、选题准,更广邀乡贤、村民代表以及部门负责人与委员们一起协商,效果好、氛围浓。他提出,要以“生态美、产业强、文化兴、治理精”为理念,在“新时代”展现彰坞村的“新气象”,以镇村干部的“新作为”打造彰坞村的“新样子”;要加强顶层设计,以人民群众为出发点与落脚点,不断优化村容村貌,体现共享成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与支持,以科学性、前瞻性的思维,助力彰坞村打造成为可看、可学、可借鉴、可引领的新时代乡村生活样板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