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政协:“请你来协商”支招建言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越城政协:“请你来协商”支招建言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桂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如何发挥全民健身和休闲体育在增强国民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方面的作用?如何使体育健身成为越城的另一张“金名片”?日前,聚焦这些话题,越城区政协委员和社区乡镇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面对面协商。

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完善全民健身体制机制,打造全民健身设施网络,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普遍持续,全区每年举办各类群众体育活动赛事250余场,2019年全区28.3%的人(不含学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健身氛围愈渐浓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更加重视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助力全民健身大有可为。”协商会上,区政协委员和基层代表一致认为,这几年越城区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构建起了覆盖城乡的公共服务体系,大大提升了人们的幸福感。但从前期的调研来看,全民健身工作仍然有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健身场地分布不平衡,综合性体育场馆数量不多,对老百姓而言周边设施还是太少;社会体育指导员组织缺失较为普遍,缺乏监管和评价体系。

“应该大力挖掘、发展绍兴地方特色的运动项目。”区政协委员陈海虹说,要支持各地各部门利用地域文化、农耕文化、旅游休闲等资源开展具有区域特色、行业特点的全民健身活动,鼓励体育社会组织积极承接政府公共服务职能项目。同时,落实体育惠民政策,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财政投入力度。

区政协委员、区篮球协会会长张军认为,打响越城全民健身品牌,应该合理利用健身设施,充分发挥体育协会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

社区、乡镇代表建议,发展全民健身,要营造氛围,利用好现有资源,建设好共建共享平台,重点打造一批全民健身的配套设施。新建、改建和扩建居民住宅区时,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应纳入居民住宅区设计与建设范围。打造“体育文化产业创意园”,带动体育休闲消费的同时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用好稽山鉴水,尽快打通市区环城河休闲步行道最后五个节点的贯通及修缮提档,打造全国闻名的“体育+休闲旅游”的独立慢行系统;增加老城区人均健身锻炼面积,提升活力越城品质。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针对这些意见建议,将进一步推进公共设施建设和谋划布局,不断形成政府推动、部门协同、市场参与、社会支持、优势互补的“大体育”机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