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政协:推动“请你来协商”成果落地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乐清政协:推动“请你来协商”成果落地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金旭柱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卫生院选址在人民医院旧址比较好,交通便利,停车也方便,既可以发挥其公共卫生服务作用,又可以满足周边群众的康养需求……”日前,在乐清市人民医院旧址现场,市政协主席潘云夫率监督组一行,与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负责人讨论乐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选址情况。

这次调研监督,是为了查看去年市政协开展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请你来协商”活动的成果落实得怎么样。大家先后赴城南、乐成、城东街道,实地查看三个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址和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成果落实进展情况,并就推进中出现的问题群策群力推动解决。

去年,乐清政协组织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请你来协商”活动,委员提出11条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应作出承诺。如今,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会交流得知,其中有6项已基本落实,4项正在落实,还有1项尚未着手落实,整体落实情况较好。如:卫生院选址和建设方面,柳市等4个卫生院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计划年内开工建设;清江等3个卫生院已启动征地工作,争取明年启动前期工作;乐成等3个卫生院也已完成选址工作。

薪资制度改革方面,市政府出台医共体薪资制度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实施文件,对基层卫生院绩效工资核定事项做出调整,目前正在抓紧落实中。人才招录、医共体建设、医疗设备采购、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相关工作也在不断推进落实中。

协商议政成果转化是检验履职是否精准、是否到位、是否高质量的重要标准。潘云夫说,此次民主监督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去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协商成果进一步向现实成果转化,希望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共同支持和努力,推动乐清市公共卫生事业更好向前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