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长点赞 “请你来协商”力推新医院建设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景宁县长点赞 “请你来协商”力推新医院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严挺 徐文燕 叶瑞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基层医疗卫生公共服务建设引起人们关注。景宁县政协日前召开“请你来协商”——新医院打造“三融合 两中心”专题协商会,围绕本地新医院建设,组织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与相关部门面对面协商。县长钟海燕在现场点赞,这次协商是一场“及时雨”!

景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医院建设工作,要求人民医院把握整体搬迁的大好时机,打造“三融合、两中心”(即新人民医院在管理、技术和文化三方面与浙大一院深度融合;将新医院打造成“浙西南区域医疗中心”和“健康管理中心”),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前提下,撬动景宁康养医养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县政府点题后,县政协主席张峰领衔课题,组织医疗卫生、经济等界别委员开展深入调研,赴卫生健康局、人民医院走访调研7次,召开座谈交流会、务虚会10多场。

协商会上,委员们各抒己见,为打造“两中心”建真言、献良策。

“在新医院建成并搬迁之时,推动浙大一院‘严谨求实’的核心价值观,‘科技引领、创新发展、科学管理、优质服务’发展思路,融入到新医院的发展过程中,助力医院管理水平的提升。”蓝森华委员说。

“深入开展专题宣传,以‘名医零距离’等节目为载体,邀请院士、专家等走进演播室,为畲乡群众传授养身防病之道以及相关的医学知识。”刘建雄委员建议。

“尽快启动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同步调整社工、社保员等基层公共服务岗位设置,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服务工作。”杨帆委员建议。

“医疗设备更新快,建议政府加大对医疗器械的投资力度。”张惠明委员说。

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表示,围绕“两中心”打造方案的出台,将协同人民医院科学规划,全力做好政策扶持和谋划服务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路径,明晰医院近期发展规划,给予最大的配套政策支持。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多个维度考量,提出符合新医院的发展理念,为打造“两中心”提供强大的文化软实力支撑。县文广旅体局负责人表示,计划在新医院后山建设一个集医疗、康复、养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畲族康养中心,今后将实现该中心与县新医院功能上的互补和提升。

钟海燕说,委员们的发言体现了“请你来协商”平台的民主高效和精准助力发展的务实担当。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意见建议,立说立行,逐一妥善解决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将各项相关政策执行好、落实好;明晰路径、细化举措,以“两中心”建设撬动景宁康养产业大发展。

张峰表示,新医院的建设与发展是事关全县百姓的一件大事,要切实把握“三融合 两中心”实质,明确职责,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县政协将在搭建协商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继续发挥好委员力量,围绕新医院建设课题建言献策,做好协商的“后半篇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