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圆桌会”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桐乡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圆桌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刘佳 陈超 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希望多一些传帮带,比如成功企业家的经验分享交流、政府单位对青年创业创新投入的支持。”“建议政府部门加大对高校毕业生新经济就业创业的支持力度。”……近日,在濮院镇,桐乡市政协“请你来协商·圆桌会”聚焦“新时代青年创业创新”开展界别协商,市政协共青团、青联、台联界别政协委员、青年企业家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相聚一堂,为全市青年创业创新集思广益、聚智献策。

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桐乡青年企业家积极应对,在逆境中迎难而上,在危机中寻求转机。会上,企业家委员和创业青年代表结合实际,在人才政策、平台孵化、外贸行业发展、政企信息畅通等方面各抒己见。

“要依托异地商会建设,为新生代企业家提供坚实跑场。无论是创二代,还是创一代,借力平台,新生代将结伴成长,在竞争中彰显特色、凸显价值。”身为桐乡市温州商会会长的陈荣委员深有感触。

企业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经营电商企业多年的陈慧委员建议,加大桐乡人力资源市场的智慧化、数字化建设,加强数据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引进高质量的人力资源和培训公司,搭建对接平台。

“这段时间,我们积极进行产品的创新、智能平台的开发、销售模式的拓展等,努力把疫情防控期间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为企业积蓄更多的发展后劲,希望政府给予我们更多的政策支持。”青年企业家代表费中富说。

参会的部门负责人针对建议逐一回应。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加大人才政策宣传,结合人才项目资源,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人才交流平台;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企业发展难题,进一步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

“今年以来,市政协致力于推动‘请你来协商’平台向界别拓展、向基层延伸,促进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市政协副主席施如玉说,本次圆桌会,搭起了政协、青年、部门之间的沟通平台,希望参会部门与企业家委员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创新赋能、服务赋能、协商赋能、资源赋能,为桐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