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请你来协商”,为什么让桐乡政协主席感到最暖心、最感动?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这场“请你来协商”,为什么让桐乡政协主席感到最暖心、最感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刘佳 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最暖心

最感动

这场“请你来协商”

为啥让桐乡市政协主席

这么动情?

请往下看——

年岁大了、体力弱了,买菜烧饭成为老年人的一个现实难题。近日,桐乡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围绕如何让老年助餐点建设这一惠民实事更加符合老年人群需求,集思广益、汇聚良策。

给予老人关心关爱,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一直是桐乡市政协关注的话题。去年,为方便老年人出行,市政协召开了“请你来协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专题协商会,有力地推动了《桐乡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意见(试行)》的出台。

今年,市政协将目光聚焦在老年人助餐服务上,前期专门组织政协委员赴全市部分助餐点实地调研,全面掌握情况,从中找寻好的经验和做法。

要结合城乡实际,推进扩面增点,编织一张覆盖城乡、布局合理、方便可及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

要多关注老年人个性化需求,推出低盐低油套餐、低糖套餐等特殊餐服务。

坚持“公益性+社会化”原则,强化资金保障,让老年人吃得更实惠。

……

会议现场,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助餐布点、菜品搭配、资金补助、安全监管等内容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举措。

本次专题协商活动,还请来了两位特殊代表。

一位是助餐点餐饮企业业主代表杨鸿寿。他说,“我们惠老助餐服务定点单位都是出于爱心,想为社会做点事。但是经营上一直有压力,特别是疫情之后物价上涨……”他希望政府能对积极参与助餐服务的企业,加大宣传嘉奖,提高全社会的积极性。

市民政局负责人对此颇为理解:“的确,企业参与老年助餐盈利空间很小,有的甚至长期处于亏损状态,就是在为社会做公益!”并当场表态:“作为政府部门,为这样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政策支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请你们放心!”

另一位是来自凤鸣社区的市民代表车丽芳阿姨。为了参加“请你来协商”,她事先去体验了市区多个老年助餐点。会上,她将亲身感受逐一和大家分享,“老年助餐服务很好,是真正的惠民实事!身边有很多老人,经历了特殊年代的岁月沧桑,早早地就已疾病缠身,希望政府能扩大惠老助餐的服务对象范围,适当降低年龄标准。”

市政协主席蒋惠玲点赞车阿姨的发言,并表示老年助餐工作要多听听老年朋友的想法,有关部门可以聘请几位像车阿姨这样关心关注老年助餐点建设的老人作为特邀监督员。

本次协商会还开通网络图文直播

吸引了广大网友积极参与

在线观看

超过3万人次

点赞

3.8

评论

230多条

“这次协商会是我们‘请你来协商’办得最暖心、最让我感动的一场!”蒋惠玲动情地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你和我。在今天的协商中,我们相互交流、相互探讨、相互理解,为推进我市老年助餐点建设聚智出力,真正发挥了‘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