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政协:“请你来协商”搬到村民家门口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鹿城政协:“请你来协商”搬到村民家门口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哲人 夏紫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温州市鹿城区政协日前将“请你来协商”活动现场搬到乡村社区,举办了一场社区民主协商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群众代表和街镇、部门负责人围坐一堂,共话藤桥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鹿城政协积极推动“请你来协商”向基层、向社区延伸,由街镇活动组牵头组织,聚焦基层党委政府关注的发展大事和群众关心的民生要事深入开展协商。

“乡村振兴,文化必须振兴。”藤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猛建议,藤桥镇要善于打造自己的品牌,将品牌与文化相融合,做足体验和深加工文章,把更多市民、游客吸引过来。

藤桥镇岙底村党委书记章柏贵建议,将乡村振兴与互联网经济相结合,开发本土特色产品,发展网红经济,以线上销售促农民增收。“让我们的农民做现代农民,使好的农产品让更多的人知晓。”

“再过三五年,我们藤桥的乡村振兴有何特色?形成怎样的品牌效益?”区政协委员、温州跨界联盟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明锁认为,藤桥镇要依托先瓯原乡等本土历史文化,与生活、研学、旅游等相结合,传承发展。

区政协委员、温州市委农办经济发展处翁洁羽建议,乡村振兴要与农村环境、产业振兴、人文环境、互联网经济、城市转型相结合,挖掘本土特色,做足融合发展,发展美丽经济。

“乡村振兴要做足‘磨’和‘干’的文章,以乡村振兴示范带为抓手和载体,聚集要素、资源,加大文化挖掘、乡村治理、环境再造。”区政协委员、区农村农业局局长杨丽霞说。

协商会上,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连连抛出“金点子”,围绕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参加协商的村民代表纷纷点赞这种民主协商形式“接地气”,让他们在充分表达利益诉求的同时,增强了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藤桥镇党委书记徐宁表示,将积极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把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政协主席徐强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社区民主协商会的形式,把协商民主向基层拓展和延伸,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协商民主就在眼前、就在身边。”

据了解,鹿城区政协将把“请你来协商·社区民主协商会”作为政协履职在基层的延伸平台,在全区各街镇积极有序地推进,并不断加以完善提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