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如何建 天台“请你来协商”出点子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如何建 天台“请你来协商”出点子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孙子烜 钱青 周大彬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今年,省政府提出要重点推进浙东唐诗之路建设,打造“诗画浙江”大花园,为天台县诗路文化带建设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机。近日,天台县政协围绕“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建设,召开“请你来协商——委员对话会”。 

县政协文化文史旅游界别组委员在今年县政协全会期间,提出集体提案《关于建设“诗画浙江·和合天台”系列物化工程,进一步突出“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地位的建议》,由县委书记管文新、副县长张成名领办。

会上,9位委员围绕“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建设积极建言,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张清秀、许旭日、许辉、奚富强等委员建议:科学规划设计“浙东唐诗之路博览馆”项目,并与天台山主景区、主要游览线路相结合,立体展示唐诗文化;整合资源推进始丰溪百里唐诗廊道建设,依托景区村创建,在古道、古驿站、关岭铺等遗迹修复整合提升方面,植入诗路历程和唐诗文化;丰富“天台山大瀑布”景区的文化内涵,在后续建设中,通过可视、可听、可触的手段,体现和合文化。加大唐诗的宣传普及力度,举办主题活动,在群众中普及宣传唐诗;参照李白诗篇《求崔山人百丈崖瀑布图》的意境,在大瀑布对面科学选址建造琼台阁;加快推进云端唐诗小镇建设,深度挖掘并植入唐诗元素,特别是加快国家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创建,充分发挥唐诗目的地作用。

管文新说,打造“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是天台“文旅兴县”的突围之举,既要系统谋划,又要重点突破。要结合委员、专家的意见,形成“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的顶层设计,牢牢盯住“一心两区三镇”建设,围绕大瀑布核心景区,把文章做深做细,加快形成“两廊一带两城”的格局。

他表示,“请你来协商”平台是新时代协商议政的特色平台,是有效回应群众意愿诉求,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的有力载体,也是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务实之举。要切实抓好平台建设,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瞄准问题、破解难题,始终坚持高标定位、求真务实。

县政协主席陈政明提出,要抓住历史机遇,统筹谋划、系统规划天台山旅游发展,抓好协商成果转化,充分吸收委员建议,合力推进浙东唐诗之路建设。要围绕“一心两区三镇”“两廊一带两城”目标,各方参与、齐抓共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