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委书记:把“请你来协商”打造成金名片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舟山市委书记:把“请你来协商”打造成金名片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顾平 刘东滨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把“请你来协商”打造成舟山政协

金名片!

舟山“请你来协商”活动中

市委书记既点赞鼓劲

又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

说了什么?

往下看——

舟山市政协“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聚焦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舟山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市政协主席王伟与政协委员、各界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商良策。

会上,7位市政协委员和各界代表积极发言,围绕村社改革、居民自治、社区养老、物业管理、社会组织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委员李伟建议,依法建立社区议事和决策机构“居民会议”,实行“议行分设”,从制度上完善居民自治的组织架构,同时打造职业化专职网格员队伍,提升社区自治能力。

市政协委员林群珠认为,针对村社各类常用信息系统庞杂繁多、功能交叉等问题,可以在智慧村社建设中加强信息融合,打造智慧村社新体系,围绕村社一级工作需求,集成舟山大脑、各类数据平台、公共安全视频联网平台等资源,搭建全市统一的能力中台和底座,为全市村社信息化应用提供支撑。

市政协委员张岚提出,要加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建设,加快培育社区公共服务、家庭综合支持和居民互助类等社会组织,积极开展集孵化、培训、提升为一体的社会组织成长指导,推进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针对市政协委员和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单位负责人积极回应。

市住建局局长邬剑波介绍,已制定出台《业主管理规约》《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等示范文本,进一步做实做细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规范运作的指导工作,各地街道(社区)要因地制宜探索新的模式,规范业委会行为,发挥业委会作用。

新城管委会党委副书记、主任张文科回应,正在进行小区配套设施完善工作,重点改善停车难、充电难、晾晒难等实际问题,以建设未来社区、智慧小区为目标,不断强化小区配套服务。

舟山市政协主席王伟说,全市各级政协要认真做好总结完善、深化提高工作,不断强化“请你来协商”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把“请你来协商”平台作为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和效能的重要载体,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开展协商。

舟山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充分肯定“请你来协商”履职平台。他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平台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助力解决党政所想、群众所盼的基层治理难题,围绕党委政府关注和群众关切问题,精准设置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协商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协商意见建议落地,把“请你来协商”打造成为舟山政协工作的金名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