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请你来协商”走进社区 盯牢“民生小事”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海曙“请你来协商”走进社区 盯牢“民生小事”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俞琼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老小区改造完了,但有些居民的意识没有‘改造’,如果楼道堆放问题再返潮,我们该怎么办?”“我们小区太小,有没有物业公司愿意进驻?”日前,宁波市海曙区鼓楼街道中山社区内热闹非凡,一场“请你来协商”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与这些提问的居民面对面协商的,是来自市、区两级的政协委员。

协商的主题是文明创建中的“民生小事”,居民对于这个主题感受深刻,有话可讲。协商会前,带着文明城市创建民主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区政协发动委员们实地走访中山社区的住宅小区及周边区域,向居民群众了解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诉求。协商中,这些“民生小事”的问题根源被层层剖析:有的是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有的是业委会监管不到位,还有的是居民文明习惯尚未养成……

经过深入调研,一个接一个“金点子”产生了。改善老旧小区管理的当务之急是规范业委会建设,进一步细化责任、强化培训,试点“业委会专业顾问团”,是沈锭荣委员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肺腑之言。他的话音刚落,现场就有委员主动认领任务。作为浙江导司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的刘慧杰委员提出:“针对业委会的议事规则、费用公开等内容,我们可以提供相关培训,把基层业委会的队伍规范起来。”

“很多老旧小区缺乏物业管理,物业公司不愿意接手,除了‘干等’上面的政策,社区也要积极走出去‘推销’。”钱勇委员建议试行“物业相亲会”,多渠道把物业公司的眼光引过来。许列红委员认为,小区还应该在细致处多下功夫,比如把监控设备做到位,让不文明行为无处可藏。

居民曹定珍连连点头:“很满意很满意,政协委员提的建议意见都很到位、一针见血,物业、社区现场认领了很多问题,希望咱们小区的变化越来越大。”社区党委书记汪红英也表示收获良多:“居民提出的问题和委员给出的建议,我们都会好好研究落实,从在职党员、结对机关干部中挑选合适人选担任小区的业委会顾问。”

海曙区政协紧扣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界别、联委会、委员工作室力量,以小微协商为突破口,组织发动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主动走到群众中间,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使“请你来协商”平台更接地气、更富成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