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居县长“请你来协商”活动中立下“军令状”:限期回复!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仙居县长“请你来协商”活动中立下“军令状”:限期回复!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周大彬 应鸿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近日,在仙居县政协以助企“双走”服务“两战”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上,一份凝聚仙居政协智慧力量、助力企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问题清单,引发大家的关注。这份清单涉及工作氛围、政务服务等8项内容,既有问题,又有建议。

参加这次协商会的有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邱战洪,县委常委吴建军,还有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县府办、县发改局、县经信局等24个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县政协委员,以及医化、橡塑等企业以及行业协会代表。针对清单上的问题,面对面交流,落实解决起来效率更高,成效更明显。

这份颇受关注的问题清单

是如何产生的呢

会前调研

今年5月,仙居县政协开展助企“双走”服务“两战”专项活动,全面部署开展走访企业、走访委员、助企高质量绿色发展。

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队,分4个调研组,集中半个月时间,走访企业30多家,政协委员20多人,召开座谈会30多场次,参加座谈人员300余人。边调研边解决,通过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10余个。

“走访调研一结束,马上召开主席会议进行研究,进一步梳理分类,对于共性的问题列清单,上‘请你来协商’平台解决,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仙居县政协副主席杨仲贵介绍。

“这份清单里,就有我们企业的困难建议。疫情期间,我们抢占高端市场,逆势上扬,潜力巨大,计划投资4000万元建研发中心,在土地指标上面临困难,通过政协沟通,取得实质性进展。”台州恩普密封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忠说。

仙居县政协主席章维青表示,在“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中,要着力在高质量和促进精准帮扶上下功夫,着力做好调研发现问题与促进问题解决两篇文章。列上清单的都是企业共性难题,各方要面对面沟通解决,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协的力量与智慧。

“委员建议精准,有关部门对清单列出的8方面共性问题,必须限期回复。”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点赞政协用心用情,助力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在面临困难背景下,盯准医化、工艺品、橡塑等地方支持产业,这既是一次解决问题的商讨会、交流会,更是进一步解放思想、以非常之举破难的动员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