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请你来协商”走进非遗小镇,一场头脑风暴开始了!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婺城“请你来协商”走进非遗小镇,一场头脑风暴开始了!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董思婷 楼润苗 王桢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雅畈镇通过小城镇环境整治后,面貌焕然一新,作为雅畈人,我感到十分自豪和幸福。”雅畈镇的村民在看到翻天覆地的变化后,都这么说。

金华婺城区雅畈镇是

浙江省首批非遗小镇

不仅有明清老街、婺州窑等古建遗迹

还有酥饼、火腿等特产名产

“请你来协商”走进这个

非遗小镇

议一议

如何将非遗小镇

建成美丽城镇

日前,一场由婺城区政协组织开展的“基层微协商 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在雅畈镇召开。区政协主席张茹先与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面对面协商。

美丽城镇是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对小城镇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和部署,从而助推小城镇进一步补齐短板,增强小城镇发展活力,推动更高质量的发展。

婺城区雅畈、安地两镇已成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下一步如何创建文旅型美丽城镇?一场头脑风暴开始了!

“美丽城镇建设必须考虑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朱和六委员第一个发言,建议全面提升固体废物全过程闭环处置能力和水平,加快落实生活垃圾中有害废物、一般工业废物、危险废物小微收集,同时加强环保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

张晟委员提出,创建智慧园区,促进小微企业园有机更新,强化交通、运营管理、配套服务、要素保障,提高小微企业园品质。

雅畈拥有众多历史悠久的人文景点,朱帮春委员建议,要把现有人文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雅畈镇有书法绘画联谊会,众多婺剧爱好者,可以把这些文化元素与旅游业结合起来。”

对此,释义来委员也有话说:“雅畈镇文旅资源丰富,‘婺秀’雅畈既有颜值、更具气质,要充分挖掘婺州窑、金华斗牛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内核,举办‘四季非遗文化节’,让雅畈的知名度、美誉度更宽、更广、更靓!”

雅畈以非遗取胜,安地以山水为长。李俊霞委员建议,打破地域界线,对两地资源进行统一规划,突出重点特色,形成一个各有特色、优势互补的整体。

会上,区美丽城镇办、生态环境局、经商局、文旅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给予回应。

区政协主席张茹先说,区政协要持续跟踪问效,围绕协商中的重点难点,及时组织回头看,促进协商结果转化;常态化推进基层微协商活动,做好民情反映、民生服务、民主监督、民主协商;高质量建好基层微协商平台,将平台打造成凝心聚力的连心桥、社情民意的联络站和党委政府联系基层群众的纽带,打造成“三服务·婺城家服务”的品牌,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婺城区政协基层微协商平台注重从乡镇(街道)、村(社区)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题”制动,因“事”而为,运用微调研、微建议、微谏言,引导委员走进基层、走进一线、走进现场,直接到群众生产生活一线开展协商,助力解决基层治理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诉求。

今年,婺城区政协已牵头开展了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打好交通大会战等多场微协商,助推了一系列难点问题的推进和解决。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