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请你来协商”干货满满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北仑“请你来协商”干货满满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黄宇 陈红威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凤凰城建设中,对海绵城市的规划建设及综合管线是如何布局的?”“凤凰城在人文景观、城市色彩系统与文化建设等方面有何打算?”“地下空间是否能够建设类似的商业体,是否有在地下布局地摊经济?”……日前,北仑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为推进凤凰城开发建设添助力、聚合力。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区政协主席陈召华,与政协委员、企业和市民代表就“推进凤凰城建设、打造青年理想之城”议题深入协商,相关部门当场作出回应。

委员们认为,凤凰城是北仑区实施“双城”战略和建设“三个北仑”的重要平台,是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是拓展城市空间、提高城市品质、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举措。凤凰城不仅仅是建设一座新城,完成区域内的城中村和工业园改造提升,更是要促进产城融合,打造北仑城市和产业的金字塔尖,为北仑提升城市能级和产业层级发挥引领性作用,为北仑调整人口、产业、空间“三大结构”作出支撑性贡献,为北仑发展再创新优势。

两年前,区政协委员已经把目光聚焦到了这片热土之上。经过对地块发展历史、现状的基础性调研,对周边群众意见的积极收集,以及对先进地区新城开发的经验学习,向区委提交了关于推进该地块开发建设的专报,这片土地的新一轮规划逐步启动。

去年,凤凰城建设指挥部挂牌成立,标志着凤凰城全面启动开发建设。一年来,凤凰城围绕“三年大变样、五年基本建成”的建设时序,聚焦“打造青年理想之城”的定位,有机融合产业规划和城市规划,有序推进征地拆迁和土地出让,精准聚焦招商引资,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落实落地。今年4月,凤凰城首批5个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这只早已蓄势待发的凤凰,迎来了展翅翱翔的天地。

如今,区政协再次通过“请你来协商”活动,为这只“凤凰”送好风、添助力。

梁群点赞“请你来协商”成果。他说,无论是去年的“两整两提”,还是今年的“推进凤凰城建设、打造青年理想之城”,“请你来协商”活动都主题鲜明、聚焦精准,效果明显。

陈召华表示,区政协要自觉担当,紧紧围绕区委部署,持续关注凤凰城建设中产业培育、项目建设等重点内容,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强大合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