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 稳农业就是稳民生稳经济稳安全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桐庐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 稳农业就是稳民生稳经济稳安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魏萍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县委、县政府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审视和谋划我县农业产业发展,从‘稳农业就是稳民生、稳农业就是稳经济、稳农业就是稳安全’的高站位来抓好农业生产。”

“余杭区余杭街道在推进永安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的过程中,充分依托自身的资源与优势,融合粮食种植、农产品加工、休闲观光等一二三产业,打造吸引科技创新企业入驻的‘共享小院’,值得我县学习借鉴。”

日前,桐庐县政协围绕“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政协委员与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局、规划资源局、财政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建言。

为精准建言,县政协相关课题组深入调研后发现,全县农业产业目前还存在规模不够大、品牌不够响、产业链不够长、经营主体不够强、资源要素保障不够足等5个方面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5条建议。

县政协农业科技组组长、县科协主席刘仲勋提出,目前桐庐产业集中度不高、产出效益较低,存在“样样有一点,样样一点点”的现象,缺少像建德草莓、安吉白茶、临安山核桃等规模化、有影响力的产业。杭州雪水云绿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明辉委员认为,桐庐农产品品牌杂而缺少影响力,管理有待加强,质量参差不齐,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高,品牌溢价效益与周边名茶相比差距较大。杭州商学院教授周叶芹委员建议,推进农业产业智能化、数字化和规模化,积极招引科技团队加入农业产业,将莪山畲族乡沈冠村“稻渔共养”的成果由点推面,实现放大效应,形成有品牌、有影响力的农业新型业态发展模式。

“政协课题组及与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有见地,深受启发。”副县长徐文波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提出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政策引导,坚持因地制宜,彰显桐庐特色,做好产业融合文章。

市政协主席王金才说,相关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信心与决心,提高推动全县农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对待“三农”工作,用情怀做事、以情缘待事,并以此为契机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3.0;要以更融合的理念、更科学的规划,精细谋划下一阶段农业产业发展蓝图,鼓励和扶持农民群众立足本地资源特色多渠道发展,促进乡村富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