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请你来协商”聚焦城市能级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衢江“请你来协商”聚焦城市能级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余雅芬 郑锐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衢州市衢江区政协日前召开“请你来协商——助推城市提能”协商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惠文到会听取协商建议。

提升城市赋能重点之一是解决市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张国明委员建议,加大老城区改造步伐,尽快补齐城市公共停车设施短板,有效缓解城市停车难;利用边角地、闲置地、废弃地见缝插绿,拆违建绿;新增公厕建设,布局合理,数量充足,努力形成10分钟步行如厕圈。

城市提升品质,关键是规划的管控。马卫东委员建议,城区项目的规划设计特别是重大项目,要通过社会公示、座谈会等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方式,充分征求民意,并组织专家反复论证优化提升。实施过程中必须坚持规划的刚性原则,力求执行到位,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避免重复建设

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提出建设衢江区空港新城。项亚利委员建议,在培育和发展壮大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体的新经济发展模式上,将城区打造成产城融合的创新高地,积极与开发区及空港新城深度融合,让产城融合不断向高品质融合推进。大力引进金融业入驻衢江,集聚人口,优化城市产业格局,提升城市竞争力。

郑芳委员建议,加快建设美食、购物一条街,发展地摊经济,同时打造樟潭古埠、天后宫等地域文化标志,美化、亮化江滨路夜景,让人们有玩的去处,赋予“夜经济”更多魅力。

“如何解决好东迹大道交通管理秩序,提高通行能力和通行安全?”“部分市民无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部分场所无分类垃圾桶、处理终端无分类能力,请问有什么好的举措和办法?”……会上,委员们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问一答,将协商氛围推向高潮。

“形式好、选题准、内容实。”徐惠文说,“请你来协商”形式新颖、针对性强,是很好的工作载体和交流方式。要让城市化成为拉动投资、扩大内需、推动发展的重要动力,必须聚焦城市建设、加快人口集聚,培育壮大城市经济。要通过城市规划引领城市发展,推进产城融合,加快城市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高品质生活社区、产业创新大平台。

区政协主席赵建新说,本次“请你来协商”既是委员建言献策的专题协商会,也是对委员提出问题的情况说明会,更是一次知情明政的情况通报会。衢江城市建设进入新阶段,希望委员们继续关心衢江城市建设,为衢江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出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