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请你来协商”精准建言 守护“最美夕阳红”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平湖“请你来协商”精准建言 守护“最美夕阳红”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姚云云 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紧盯项目选址,破解主城区养老机构‘一床难求’困局”;“加大适老化改造力度,让更多老年人安全居住”;“借力新行业资源引领全域式养老服务”……日前开展的平湖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加快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进行协商,调研组成员纷纷提出建议。

“议政议到了点子上,议到了关键处。”平湖市委副书记、市长仲旭东对本次“请你来协商”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目前,我市50%的老年人患有高血压,10%的老年人患有糖尿病,老年人对健康服务的需求十分迫切。”来自医卫界别的许敏常委首先抛出了一组数据,她建议,进一步完善老年医疗资源布局,建立健全以镇(街道)医疗机构为基础,老年医院和综合性医院老年医学科为核心的老年医疗服务网络。于小华常委建议,加强养老病区专业医护人员培育,提高老年人慢性病的治疗服务水平。

“老年人最怕的是寂寞。”陈坚常委建议,进一步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可以把养老院和幼儿园结合在一起规划,通过老少融合等方式让更多的老年人获得快乐。周佳音常委建议,将老年人心理健康纳入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在居家养老服务中提供更多发展型、精神型服务内容。  

如何构建公平公正的养老服务体系?陶国华常委建议,从细节中抓落实,兜牢底线,对失能失智、重度残疾等特殊老年人加大关注力度。钟菲常委建议,加快发展养老产业配套设施,制定护理质量标准,加强对老年人科学养生引导和康复辅助指导。

“我们要问需于老年人。”调研组成员鲁跃华委员建议,根据城区和农村老年人的不同服务需求,分类制定养老机构和居家照料中心建设服务标准。宋丽梅委员建议,探索“物业+养老”等新型养老模式,因地制宜做好老年人日常活动半径圈内公共服务和产品的供给布局。

“服务大局有高度、参政议政有深度、履职为民有力度!”仲旭东充分肯定大家的积极建言。他说,市政协聚焦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开展课题研究,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符合全市社会发展需求。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采纳委员建议,加快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地,不断加快全市养老事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政协主席石云良说,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将城市管理的“精度”转化为养老服务的“准度”。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持续关注养老服务工作,倾听民情民意、持续跟踪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