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省政协调研“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管征峰 石月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9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率调研组赴丽水、嘉兴调研“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

16日,调研组在丽水召开座谈会,围绕“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丽水市和各县(市、区)政协介绍了做法、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自去年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以来,丽水市、县两级政协完善机制、创新做法,扎实有力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截至今年915日已完成“6+X”活动81次,有效推动一批民生实事落实。

17日,调研组在海宁市许村镇科同村现场观摩了“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微网格+’助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协商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嘉兴市和各县(市、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工作实践探索情况。20194月,海宁市政协率先探索“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海宁调研时肯定了这一探索实践,并寄予新期望。嘉兴市政协及时总结经验,在全市层面开展“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厅)”子品牌建设,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与基层协商相衔接、与社会治理相结合,形成多渠道、广覆盖、更灵便的协商议政格局。到目前,嘉兴市73个镇(街道)和高新区主体已实现活动全覆盖,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活动121场。

郑继伟先后对丽水市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嘉兴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实践探索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政协对专门协商机构的认识在进一步提高,着力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探索总结出很多好做法和好经验。要更注重“6”的规范性,聚焦党政关注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事,提高选题质量。要更注重“X”的丰富性,关注“民生”,专注“议事”,将基层群众凝聚一“堂”,听民声,传民意,体现乡土味,打造不断向基层延伸的有效协商载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