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矛盾纠纷怎么办?缙云“请你来协商”助你“最多跑一地”!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遇到矛盾纠纷怎么办?缙云“请你来协商”助你“最多跑一地”!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李淦 麻靖洲 尚俊广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我遇到了自己解决不了的矛盾纠纷,怎么办?

我需要法律援助,找哪个部门?

我有问题要反映,去哪反映?

在缙云,村里、乡里或镇里解决不了的矛盾,可以到县矛调中心。以前,解决矛盾纠纷往往要找好几个部门、跑好多地方,现在只要到县矛调中心,那里提供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的优质服务,老百姓有矛盾纠纷,“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

缙云县矛调中心建设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焦点。近日,县政协围绕矛调中心建设组织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县政协主席刘旭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建铭与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共同为推进缙云矛调中心建设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会前调研广泛深入

会前,县政协领导多次带队到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及村级调解组织开展调研走访,参与人员76人次,经整理形成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20余条,其中县矛调中心选址、一窗受理标识、中心入驻部门融合机制等多条意见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

会上讨论热烈

“建立健全调解组织、调解员考核机制,健全薪酬待遇制度,建立以案定补和工资调整长效机制。”

“通过对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全流程’梳理,理清调处体系和各种进驻力量的职责,打造功能‘模块化’的运行机制。”

“整合监督力量,有效发挥‘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的作用,提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率。”

“做好矛调中心宣传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增强社会的参与度、关注度。”

“建立依法打击违法上访行为的协调联动机制。”

“提升乡镇(街道)、村(社)级调解能力,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群众代表有话说

“建立重大调解案件的全程跟踪制度,严格按规定标准办事,一视同仁。”

“选派正直公正,懂政策、有能力,善服务、态度好的干部担任矛调中心工作人员。”

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表态

县委政法委回应,要深入推进县级矛调中心建设,努力实现群众信访矛盾纠纷“最多跑一地”。

县司法局表态,要加强调解组织人员管理和业务指导。

县信访局表示,要健全运行机制,提升矛调中心质效;夯实基层基础,通过村、镇、县三级调解组织,将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

县政协主席刘旭标说,要明确矛调中心功能定位,建立多维度、多功能复合的综合调处机制;打造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形成集线上流转办事、动态管理、调度指挥、预测预警、精准决策于一体的县域社会治理体系;理顺运行机制,明确内部职能分工;加强队伍建设,加快构建县、乡、村三级调解组织全覆盖的工作格局。

县委副书记赵建铭表示,各部门、乡镇要积极协调配合,牵头部门要更加重视,压实事权单位和镇村属地责任,将矛调中心建设成一个群众满意的社会公共服务平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