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委书记:“请你来协商”站位高、调研深、建议实!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青田县委书记:“请你来协商”站位高、调研深、建议实!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叶阳 徐文燕 叶瑞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日前,青田县政协围绕“教育校网布局”主题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青田县委书记、县长周和平,县政协主席李飞林与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群众代表们深入协商交流,共商教育事业发展。

近年来,青田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环境,建成一批新学校,基本满足群众教育需求。教育部门和广大教师秉持“让孩子读好书”的理念,克难攻坚,教育质量走在全市前列。但在校网布局、教育供给、项目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仍存在一定不足,亟待补足短板。

活动现场,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们从幼儿园规划、小学教育硬件设施建设、初中学校布局、教育项目推进等方面建言献策。

“建议在大规模商住小区开发时,考虑同步规划建设小区幼儿园。”

“要加快推进青田县整体在建教育项目建设,通过分流生源、置换校舍等方式,实现青田县高中教育资源的进一步扩充。”

“优化整合当前在办规模较小的初中学校,在教师编制使用上实现‘节流’;要创新机制,如建立幼儿园后备师资库、实行民办教育报备员额制等,解决教师编制缺口问题。”

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及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回应。

“思考站位高、前期调研深、建议措施实!”县委书记、县长周和平点赞“请你来协商”凝聚社会共识,发挥各界力量,聚焦社会热点,回应群众期盼。

就下阶段如何优化教育校网布局,他要求,提前谋划教育布局规划,统筹调整辖区教育资源布局;确保用地指标优先保障教育项目,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理清项目、进度、督办清单,切实做到财政保投、专班保建、供给保优、师资保稳、机制保活等五个保障。

县政协主席李飞林表示,要继续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继续关注青田教育事业发展,做好协商的“后半篇”文章,促进协商议政成果落地开花。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