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长:“请你来协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真知灼见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秀洲区长:“请你来协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计益婷 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秀洲区政协站位高、责任心强,政协委员有水平,更有责任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很多真知灼见。”近日,嘉兴市秀洲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点赞这次协商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言务实。

为开好这次协商会,5月下旬,由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牵头,有关专委会、民主党派和联络室成立6个课题组,分组调研、外出考察,8月下旬形成初步调研报告。

为扩大参与面,会前,区政协通过相关新闻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协商预备公告,请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注并提出意见建议。活动全程进行图文直播,点击量超9万人次。

会上,区政协社法委课题组陈群伟、民革课题组张建平、民盟课题组蔡琴梅、民建课题组孙彦、民进课题组陈航、高照街道联络室课题组崔亚琴分别以《关于新时代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议》《关于优化社区网格化治理模式的建议》《精准施策,全面提升我区城镇社区治理能力》《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考与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区“智慧社区”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理顺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三者关系的调研与思考》为题作了专题发言。

委员们建议,要建立健全以明确责权为具体措施的用人机制,以保障待遇为主要内容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社区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科学划分网格、明确定位功能,倡导多元化网格合作共治模式,不断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科学规划、因地制宜,依托社区综合管理平台、基础建设体系、智慧应用体系以及信息基础体系建设智慧小区。

“社会工作站建设完成后,怎样统筹和引导社会力量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治理?”“现阶段,村社换届工作正在进行中,请问在充实村社干部力量、激励村社干部干事创业上有什么政策或举措?”“请问如何解决小区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提升物业管理水平?”3名群众代表围绕社区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提问。相关部门一一作出回应。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说,疫情暴露了社区治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这次协商会议为下一步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决策参考。会后将认真梳理和研究“请你来协商”意见建议,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吸收消化,落实到发展实践中。

区政协主席滕根林表示,区政协将不断推进“请你来协商”的实践探索,努力做到协商选题更精准、调研更深入、形式更开放、程序更规范,更加注重协商成果,展现政协作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