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请你来协商”支招文旅融合发展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建德“请你来协商”支招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甘雯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随着人工智能发展,我市如何推进5G、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文旅领域的应用,如何开创智慧文旅生活消费新体验?”

“‘十一’期间,我们借助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科技手段,推出了大型沉浸式体验型旅游产品《江清月近人》,场场爆满;严州古城开城,将科技与文化相融合,推出了古城光影秀,丰富游客夜游梅城古城体验。”

这是近日在建德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文旅融合发展活动中,李静委员与市文广旅体局主要负责人的一段对话。

文化和旅游,在业界被喻为“诗”和“远方”。如何让“诗与远方”触手可及?6名政协委员和2名旅行社代表,查阅大量资料和数据,收集周边县(市)的政策、经验和做法,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在会上进行有针对性的发言。根据前期调研,委员们围绕深度融合、品牌建设、政策扶持三个专题向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进行提问建言,在线观看直播的网友也提出了许多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

副市长何瑞洪说,市政协围绕文旅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交流,不仅是对建德文旅工作的一次问诊把脉,更体现了委员们对加快全市文旅产业融合的殷切厚望。委员和旅行社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研究深入、分析透彻、体系完整、切实可行,为完善建德文旅融合发展思路、制定相关规划和工作措施提供了重要参考。

建德市政协近年来持续关注文旅融合课题,每年“督办提案有重点”“视察调研有专题”“协商座谈有内容”,先后提出了20余件相关提案和社情民意。今年上半年,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牵头组成专题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召开专题讨论会、外出考察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近年来建德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困难,形成调研报告,市文史和教文体委就课题调研成果在市政协常委会会议上做交流发言,得到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的充分肯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