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请你来协商”聚焦学前教育发展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定海“请你来协商”聚焦学前教育发展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顾平 陈燕明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近年来,舟山市定海区把学前教育作为教育改革的奠基工程、提高群众满意度的民生工程,在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由于起步晚、底子薄、历史欠账多,学前教育仍是基础教育中比较薄弱的环节。

区政协日前举行“请你来协商”,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与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助推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协商互动。

听取区教育局负责人关于全区学前教育基本情况介绍后,政协委员沈巍巍、张惠芬、姚益海、林海萍以及界别群众代表竺红玲、钱佐佐等纷纷发言献计。大家建议,要加大幼儿园建设力度,促进布局均衡,结合城市建设和发展要求,充分考虑“全面二孩”政策和人口流动趋势,科学规划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布局。要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加大普惠性幼儿园扶持力度,推动建立完善与幼儿园多样化办园体制相适应的学前教育财政保障机制和稳定增加机制。要提供政策保障,确保教师队伍的稳定和质量,健全师资配备保障机制,按《新等级标准》规定配足配齐各级各类幼儿园教师、保育员及管理队伍。

区编制办、教育局、财政局、物价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的建议和问题给予回应。

“孩子是未来,孩子是希望,在教育方面再多的投入、关心和支持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区政协主席陆沧波说,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求真务实,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助力学前教育更优更均衡发展。

副区长屠定玉点赞本次“请你来协商”活动的全面性、精准性、导向性,希望区政协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全区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