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高质量”!象山县委书记这么点赞“请你来协商”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三个“高质量”!象山县委书记这么点赞“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陈红威 蒋蕊瑶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主题质量高

活动质量高

建议质量高

这场“请你来协商”为何获得

象山县委书记如此高度评价?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在这场主题为“请你来协商·对接融入长三角书记委员面对面”活动中,象山县委书记潘银浩、县政协主席俞骏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共商“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活动现场,委员们结合前期的调研成果与切身体会,聚焦招商工作、异地商会建设、临港产业发展、打造长三角海洋旅游高地、“科技飞地”建设、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教育对接融入长三角、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资政。下面,一起来听他们的好声音——

县政协副主席欧亚群:加强招商工作资源整合,发挥各园区平台、象山籍乡贤等各方力量,理顺体制机制,优化临港工业园等平台园区岸线、土地资源利用,营造良好环境。

县政协副主席励茂平:通过异地商会、领导走访、邀请在外象商参加地方重大活动等形式,加强联络联谊、组织建设和政策引领,更好以商引商、精准招商。

县政协副主席莫俶茜:做好产业、服务创新对接,探索推进一网通办、异地办理等一体化发展新模式,优化营商环境。

徐辉委员:加强临港装备产业规划研究,明确细分产业方向和产业链构成;加快矿地综合利用项目实施和闲置土地处置、港口码头航运公共功能建设,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加速创新驱动、强化政策支持,全力支持临港装备园高标准开发建设。

钱豪委员:要以“迎亚运”“渔文化”等为核心元素,谋划文化演艺、节事活动、研学等一批网红项目,做大做强海洋体育赛事IP,丰富旅游产品业态。

谷志杰、周虹、宋厘国、陆振一等委员,则建议通过与其他企业合作设立异地研发中心、加大房租补助等优惠政策等措施,支持企业建立“科技飞地”;科学制定引才育才计划,特别是加大海洋经济、美丽经济发展高精尖人才的引进培育力度,积极推动象山籍大学毕业生回乡就业创业;通过分批次培训等方式,搭建起与上海、杭州等地著名高校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渠道,更好打造职业教育、家庭教育品牌;加快推进象山名医名科名院建设,切实提高象山医疗技术水平。

“此次协商会主题质量高,活动质量高,建议质量高,充分体现了政协服务中心、突出发展的大局意识。”县委书记潘银浩说,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规划融入,做深谋细前期工作,争取将规划思路体现至上级规划中;要项目引入,抓住区域发展红利,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要交通接入,打造陆港、海港、空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发展格局;要服务导入,主动导入长三角优质的医疗、教育等民生服务资源,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政协主席俞骏表示,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大局,深刻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加强对外联络交流,为象山发展牵线搭桥,为项目落地服务建言助力,加强调查研究,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