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委书记点赞“请你来协商”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江山市委书记点赞“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丽通 郑锐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江山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城北科创小镇建设”常委会专题协商会,市委书记童炜鑫与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协商交流,要求各部门实打实回应落实政协意见建议。

“城北科创小镇建设”是市委年初交给政协的重大课题调研任务。会前,江山市政协下大功夫,做足功课,成立课题调研组,历时三个月深入开展调研,为高质量建言打下基础。在听取市政协课题组《关于深度谋划尽快启动城北科创小镇建设的调查与建议》调研报告介绍后,大家畅所欲言,开展头脑风暴。

“城北新城应培育成为江山新业态新经济的孵化基地,比如以海康威视为龙头集聚数字消防产业研发基地、企业总部、产品博览馆、会展论坛中心。”

“建议加强引进和培育科创服务机构,把城北科创小镇打造成更具活力的产业创新生态系统。”

“科创小镇的开发建设,首要还是产业的导入、培育和运营,找到合适的优质资源,找准核心科技,形成特色。”

……

市发改局、资规局、科技局、经信局、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委员建议。

“课题谋得深、问题查得准、建议提得实。”童炜鑫充分肯定本次“请你来协商”活动,并多次就委员提出的问题、建议,要求部门现场作出实打实回应。他说,建设城北科创小镇是推动江山经济发展的强大驱动,是破解江山创新及人才短板的关键一招,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要强化顶层设计、政策供给、项目招商、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合力推进城北科创小镇建设。

市政协主席郑朝基说,本次专题协商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富有成效的议政会。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城北科创小镇建设,自觉做城北科创小镇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与促进者,为加快推动“一地三区”打造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协商活动还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让更多政协委员和网民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城北科创小镇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