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请你来协商”为老旧小区改造聚智聚力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建德“请你来协商”为老旧小区改造聚智聚力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甘雯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如何充分利用小区内部或周边闲置场地?”“柴间、私自搭建的附属建筑如何应对?”“小区停车位紧张、配套设施缺乏,怎么改?”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既是影响城市品质提升的大事要事,也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

近年来,建德市政协一直关注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委员们多次在全会上就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治理,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言献策。日前,市政协围绕“助力老旧小区改造”这一主题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并将地点搬到了社区,邀请政协委员、部门负责人、居民群众代表面对面协商,同时进行线上直播互动,引来了百名群众驻足围观和5万多网友的关注。

本着“不调研不协商”的原则,协商会前,市政协副主席叶强多次组织政协委员赴社区深入调研,通过集中视察、分头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把情况摸实,把问题摸透。协商会上,政协委员及居民代表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反映和提出某小区居民私搭乱建占用公共通道,老旧小区硬件较差、缺乏物业管理,老旧小区部分住宅外立面破旧、杂乱,府西、政法路等小区部分住宅年久失修等问题建议30余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答疑解难,当场答复解决了“柴间附属房处置”“大树常年不修剪存在安全隐患”“政法路小区增加外立面改造”等问题。同时,就统筹推进、环境整治和完善配套等达成共识。

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是一项服务民生、惠及长远的工作。市政协主席吴铁民表示,将通过监督评议、办理落实回头看等形式,跟踪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

“通过协商,职能部门掌握小区情况更具体、了解民意更精准,在下一步的改造中,一定会吸纳各方建议,把这次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办好办实,真正让小区居民有幸福感、获得感。”副市长钱晓华表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