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政协“请你来协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平湖市政协“请你来协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3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姚云云 褚瑾 鲍蔓华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畅通民意有温度。”近日,浙江省平湖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市长与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仲旭东以“四个度”点赞此次活动。

彭力维委员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人民财产安全”主题首先“抢麦”发言,结合前期在街头调研采访拍摄的视频提出疑问:“电信网络诈骗现在整体的发案形势如何?是否真的成了需要全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

“这个问题我来回答。”平湖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汤洪成接过话筒,介绍了全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形势和反诈工作情况,以直切要害的方式道出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

“双11很多促销短信真假难辨,建议有关部门采取措施进行检测拦截。”“居民小区、商业综合体、商务楼宇、沿街店面等场所,街道要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反诈宣传。”“要进一步用好‘反诈专号’,运用智慧化技术手段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的预警和劝阻。”……11名政协委员和1名网民代表结合前

期调研和工作生活见闻,围绕截断诈骗信息源头等方面建言。公安局、电信公司、市场监管局、街道等部门单位一一回应,讲明政策,列出举措,收集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市长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回答、点评,这样的“面对面”协商活动已是平湖政协的一项品牌,迄今已连续举办15年,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线上线下实时互动,广大网民积极参与讨论。

仲旭东对本次协商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政协委员和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点得准,指出了反诈工作的痛点和难点,有关部门要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再推进,确保个个有回应、条条有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