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请你来协商”集智聚力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镇海“请你来协商”集智聚力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小同 蒋蕊瑶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八位政协委员的发言反映了一线最真切的声音,传达了企业家最迫切的诉求,听了之后很受启发。”日前,在宁波市镇海区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中,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雅莲现场点赞委员们的发言。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一直是镇海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今年,区政协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常委会重点调研课题,成立专题调研组,通过深入企业走访、集中座谈、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

“我区营商环境总体较好,但服务时效、政策配套、政商关系建设有待加强,产业环境质量有待提升,全社会的契约精神有待强化,城市综合配套环境有待改进。”区政协课题组从四个维度分析镇海的营商环境,并就进一步优化提升提出对策建议。

来自园区企业、科创平台等不同领域的政协委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与工作实践谈想法、提对策。委员们建议,加强全面统筹,逐步实现营商环境全流程优化;向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更有获得感;改善企业软硬件设施,创造更加优越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增强人才吸引力;通过多种形式,加大镇海营商环境政策、成绩的宣传力度。区发改局、经信局等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伟明代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

“要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林雅莲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及时落实反馈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她表示,将更大力度转变干部思想观念、更大力度推进改革、更大力度推动政策落地、更大力度强化要素保障、更大力度助推企业创新发展、更大力度为企业撑腰鼓劲,加快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完善教育、医疗、交通、文体等基础设施,持续改善营商“硬环境”,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更加重视城市建设、功能布局、品质形象等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