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请你来协商”力促教育均衡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西湖“请你来协商”力促教育均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陶迈卿 陈敏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人才专项租赁房正在抓紧建设,6个学校项目明年全力推进……日前举行的杭州市西湖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教育促均衡”专题协商活动上,传来了不少好消息。

之江要发展,教育要优先。目前,之江板块基础教育有各级各类学校38所,在校生2万余名,在职专任教师1535名。但基础教育的布局仍赶不上之江发展的速度,现有的教育硬件、软件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短板。为此,区政协将“加快推进之江板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列为今年重点调研课题。6月份以来,组织多场实地调研,并在网上议政平台开展协商建言,提出建议59条。

在扎实的调研基础上,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活动,区政协委员、学校和学生家长代表等围绕“加快推进之江板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与分管副区长及住建局、财政局、教育局、妇联、之江城投集团、转塘街道、双浦镇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同为教育事业发展协商建言。

“能不能给引进的高端名师、名校长在之江板块提供专门的人才房?能不能给城里来的名师提供舒适便宜的租住房?”区政协委员、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黄洁率先提问。

两个“能不能”迅速得到区住建局负责人的明确回应,目前杭州市正在大力筹建人才专项租赁房,整体布局对之江片区有所倾斜。之江板块的丽景路项目正在建设,设计套数632套。还有一个规划项目(象山项目),预计可建造370套。人才专项租赁房的具体政策,已在抓紧研究,最快年底出台。

接着,周浦小学副校长李丽娟作为学校代表反映,之江板块一些规划中的学校还未落地,如浮山单元地块的小学;一些新建楼盘如彩虹府等住房陆续交付入住,但周边仅有一所周浦小学;明年大量的拆迁安置房也将建成,但配套的学校尚未开建。李丽娟提问:“双浦地区下一步的教育项目建设是否有时间表?什么时候建哪些学校?”

之江城投集团负责人回应,浮山单元、双浦单元的教育配套项目,部分将列入2021年的建设计划。明年,之江城投将全力推进浮山小学、双浦小学、新浦嘉园小学、新安居幼儿园、梧桐居幼儿园、双浦一幼等6个学校项目,缓解周边居民的入学压力。

学生家长代表夏来忠提出,很多家长重视孩子的教育,但不知道该怎么教,希望相关部门和机构能给予相关的指导。区妇联、转塘街道负责人对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应。

针对政协委员、学校和家长代表的提问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作答。副区长钱志清要求有关部门和镇街会后充分落实好协商会上的意见建议。

“这次‘请你来协商’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互动精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区政协主席叶伟平连连点赞,“今天我们在‘请你来协商’平台上群策群力,目的就是想把之江地区基础教育工作的长板拉得更长、短板补得更齐,使之江板块的老百姓生活有更多幸福的味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