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来协商”再进田蓬村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请你来协商”再进田蓬村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蒋怡 于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一场以“共建宜居新乡村”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在衢州市常山县东案乡田蓬村热烈开展。政协委员、党员代表、村干部、村民代表就家禽圈养模式转换、村庄风貌提升等面对面协商,共话美丽乡村建设。这是去年以来,衢州、常山两级政协在田蓬村联动开展的第二场“请你来协商”活动,也是巩固扩大协商成果的一次创新探索。

去年8月,在田蓬村大樟树下举行的“请你来协商”活动贴民情、接地气,商出了项目、商出了成果。活动后,村里的便民服务中心大楼动工了,自排水工程和道路“白改黑”项目补助资金到位了,党建便民桥就要建好了……随着一项项协商成果逐渐落实落地,广大村民看在眼里、喜在心间。这次,尝到“甜头”的村民们听闻又要在村里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就不约而同地过来参加。

“村里一些水井长期不用,存在安全隐患,部分村民洗衣后的污水直接流入河塘,造成了一定的污染……”村民郑小红建议,抓紧推进水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村庄排水系统建设,规划建设村民公共洗衣房。村民毛彩英接过话茬说,部分农户出于生活需要,散养了少量家禽,不利于家庭卫生和村庄整体环境改善,希望尽快规划落实家禽圈养事宜……

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委员们建议,实行村民包干制度,让房前屋后成“美丽菜园”,村民当“包干园长”。田蓬村党支部书记郑雨章说,依托自然山水,近年来,田蓬村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做了很多工作,但离村民的期盼还有一些差距。这场“请你来协商”活动,拓展了村干部们的思维,收获了很多“金点子”,对下阶段的工作很有启发意义。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