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请你来协商”,关键时刻帮大忙!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温州鹿城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请你来协商”,关键时刻帮大忙!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徐建平 朱婳婧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请你来协商”,关键时刻帮大忙!

这是近年来流传在

温州市鹿城区的一句话

20204月,在全省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鹿城区政协作交流发言。如今,区领导参加平台活动更加频繁,群众获得感越来越强,“关键时刻帮大忙”的感受越来越强烈。

2019年,“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在全省推开,区政协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平台,一定能发挥非同寻常的作用。

2018年,鹿城区获批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由于一些客观因素制约,20191~4月出口金额3亿美元,仅完成试点任务的15%。区政协建议使用“请你来协商”平台,专门举办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协商会。

会上,经济、法律方面的专家委员和外贸企业代表等提出了5个方面23条具体建议,参加协商的区领导当即要求相关部门“照单全收”并转化为成果,推进一大批企业在这个贸易平台注册,推行一系列新举措。到2019年底,贸易平台累计实现出口38亿多美元,完成任务的192%,拉动全省出口增长1.2个百分点。区领导由衷地点赞:“‘请你来协商’,关键时刻帮大忙!”

“请你来协商”平台越来越成为党政部门眼中的香饽饽。2020年,区委书记姜景峰参加“月光经济”等主题的“请你来协商”2次,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参加培育新动能等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2次。

鹿城区20208月入选全省夜间经济试点城市,现在已经成为浙南夜间商业成熟度最高、夜间消费活跃度最强城区之一,为全省创造了很多拉动消费、提振经济的新鲜经验。这个成果的取得,与姜景峰参加的“请你来协商”很有关联。

2020年区政协全会上,区政协提案提出了加快打造“月光经济”的务实建议。姜景峰领办这件提案。10月,他专门参加加快打造“月光经济·请你来协商”活动,要求各方通力合作、持续推进、久久为功,培育壮大“月光经济”。提案内容和协商建议大多得到采纳并转化为成果。“遇见五马、诗画孤屿、夜画塘河、不夜瓯江”已经成为城区“月光经济”新亮点和网红打卡地。

202011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传来好消息,温州市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这个成果的取得,有“请你来协商”活动的贡献。

鹿城区是温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在关键时刻,姜景峰又想到了“请你来协商”平台。

724日上午,他参加“请你来协商·文明城市创建大家谈”活动,与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面对面,与网友在线互动。截至当天中午12时,活动直播点击量达到10+,跟帖评论数达到3700+。通过这次“请你来协商”,政协委员明察暗访发现的垃圾分类等具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参与创建的共识空前凝聚,转化为创建的“洪荒之力”。

大至经济社会发展

小至群众身边“关键小事”

在鹿城党政部门和群众心中

“请你来协商”

能帮忙 真管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